中行:12月跨境人幣指數回升

香港信報報導,

清境農場

,中國銀行發布的跨境人民幣指數(CRI)顯示,

南投

,去年12月CRI小幅回升至276點,

宜蘭旅館

,結束此前連續3個月下跌,

礁溪住宿推薦

,全年看亦實現小幅增長。該行預計,

台南票貼

,今年人民幣國際化程度將繼續提升。該行表示,

律師諮詢免費

,12月人民幣在經常項目,

自動捲帶包裝機

,和直接投資項下的結算量,

台中水電維修

,實現按年和按月雙增長;但人民幣淨流出規模則較11月有所擴大,全月人民幣淨流出2433億元人民幣。另外,離岸人民幣市場流動性仍顯緊張,香港銀行體系人民幣存款餘額降至8511億元人民幣的全年低點。從全年看,2015年CRI指數仍錄得17.45%的升幅,1月至8月CRI指數震盪走高,8月達到310點全年高點,之後受境內外市場人民幣滙率、利率波動、美聯儲加息,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響,出現較大回落。該行指出,經歷了幾年的快速增長後,人民幣國際化的增速逐步放緩。近期在岸和離岸市場匯率波動較為頻繁,離岸市場人民幣流動性趨緊,境內外人民幣的滙差明顯,利率甚至出現倒掛。該行預期,人民幣國際化仍將主要沿着「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和「金融市場的雙向開放」而有序推進,並隨着自貿區、「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的深化而不斷發展,人民幣的國際認可度,和跨境使用將提升到更高層次。(工商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