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全球回收 藏金恐達100公斤

環團引用數據指出,

line行銷

,三星Galaxy Note 7全球回收並且停止生產,

line行銷

,這430萬支手機可能包含100公斤的黃金,

關鍵字優化

,以及20~60公斤的鈀等大量貴重礦物,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直接銷毀浪費資源,

響應式網站

,呼籲三星提高重金屬回收率,

網路行銷公司

,重新設計生產,

網路行銷公司

,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三星預計召回430萬支Note 7,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不只爆炸原因尚待釐清,回收後的處置也沒有進一步說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指出,根據德國應用生態研究所Oeko-Institut估算,三星此次回收將有超過20公噸的鈷、1噸以上的鎢、1噸的銀、100公斤的黃金,及20~60公斤的鈀等大量貴重礦物,若直接銷毀拋棄產品,恐對環境造成衝擊,造成地球資源極大浪費。綠色和平全球IT專案主任李之安說,手機在開始製造,就大量消耗貴重金屬與稀土元素等天然資源,產生各種化學污染問題,直接銷毀等於二次傷害環境。他認為,Note 7事件是危機也是轉機,三星可以選擇對環境衝擊最小的作法,提取有價值的金屬與其他可用原物料,為高科技產品的循環經濟模式樹立一個典範。三星今年4月開賣Galaxy Note 7後,目前全球生產已有430萬支,其中在韓國、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台灣、阿拉伯和中國等市場已售出180萬支,原本估計2個月內全球銷售數量可達1400萬支,但在一連串的爆炸事件後,手機已陸續召回並且停產。綠色和平表示,Note 7事件不僅損害品牌形象,也反映出智慧型手機業者的「拋棄式經濟模式」,突顯目前生產製程對資源的浪費,1995年,三星所生產的Anycall手機發生問題,最後焚燒銷毀了15萬支手機,不可再重蹈覆轍。今年8月,綠色和平公佈消費者使用手機習慣調查,台灣受訪者,每人平均擁有5.41支手機,僅次於俄羅斯5.55支,全球有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各家品牌推出太多新手機,也有不少受訪者希望手機能更容易維修,以延長使用年限,相對可減少汰換頻率。綠色和平發起全球連署活動,要求三星不以銷毀方式處理問題手機,而是重新思考,設計生產出更容易維修、升級、回收或再利用的產品,建立資源回收提取再利用的機制,避免二次傷害環境與消耗資源,同時也應公開後續處理計劃,給消費者與市場一個交代。(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