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轟炸機訓練 常到台灣以東

     大陸海軍兩架轟-6轟炸機日前飛經宮古海峽,

明星燕窩

,赴西太平洋進行訓練,

網路醫生

,令日本相當緊張,

會安燕窩

,自衛隊戰機還緊急升空監視,

純天然椰子汁

,當時外界認為,

桃園系統傢俱

,這是大陸軍機首次飛越第一島鏈;但據陸媒披露,轟炸機一直在大陸海軍訓練的行列當中,且從廣西起飛,到台灣以東,過巴士海峽,是一條常走的路線。
     轟炸機是航空兵實施遠程空中突擊的主要機種,可攜帶炸彈、飛彈、魚雷或核武器等,用於從空中對地面或水上目標實施轟炸,通常用於遠程空襲任務。而轟-6是大陸研製改裝成功的第一代中、遠程轟炸機,具備防區外精確打擊能力,服役已逾50年,至今仍是大陸戰略空襲的主力。
     飛越第一島鏈非首次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少將曾指出,遠程轟炸機的打擊範圍超過2000公里,在島鏈內訓練會影響戰術發揮,只有飛越島鏈奔赴遠海,才能檢驗其最大作戰半徑及最大航程的優越性。9月8日,大陸兩架轟-6飛經宮古海峽,就是大陸軍方年度計畫內的一次例行訓練。
     不過,當時外界認為,這是大陸軍機首次飛越第一島鏈,但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回應說,中國軍機赴西太海域「並不是第一次」,「以前曾經有過多次赴西太海域的訓練,不存在突破『第一島鏈』的問題」。
     而據《南方日報》報導,從廣西起飛,到台灣以東,過巴士海峽,這是大陸轟炸機在訓練中,一條常走的線路;報導並表示,對大陸軍方來說,艦艇和飛機到西太平洋進行訓練,並不足為奇,這種形式正在逐漸步入常態化。
     日製造受威脅假象
     至於日本為何要刻意強調中方「突破第一島鏈」,製造「受威脅」假象,報導稱,不排除有「嚇唬」、甚至向美國「撒嬌」之意,即欲向美方強調,日本在第一島鏈上的重要地位,及日本守住第一島鏈的必要性與緊迫性,進而要美國允許日本加強軍備。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