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籲暫緩審查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環評案

今天下午環評大會將審查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環評,

彰化 新娘秘書教學

,環團控訴此案爭議多,

大甲美甲教學

,呼籲退回。(許瀚分攝)

立委林昶佐出面聲援,

電商代操費用

,呼籲環評大會暫緩審查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許瀚分攝)

今天下午環評大會將討論多個具爭議性的環評案,

烤肉必備

,會前民團聚集在環保署門口,

兒童成長調節椅

,立委林昶佐、鄭天財也現身聲援,

租禮車

,呼籲在解決問題癥結點前,

A7智能動態成長桌

,不得倉促通過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以及退回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環評。今天是政權交接前,最後一次召開環評大會,一口氣排定了5個議程,其中不乏具爭議的環評案,包含核一廠除役計畫、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環評,以及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通通趕在政權交接前闖關。昨天地球公民基金會已與多名立委在立法院辦記者會,抨擊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的開發單位鑽原民基本法漏洞,今天環團及台東當地部落族人也北上抗議,立委也現身聲援。林昶佐強調,台灣這塊土地是先有原住民族,才有中華民國,按照常人的邏輯,本應取得部落的同意才可使用土地及開發,否則就背離了公平正義。環團除控訴破壞原民傳統文化空間的爭議外,更指出此開發基地緊鄰杉原海灣,且位於海岸保護區預定地,但開發單位未依海洋技術規範進行調查,還有許多非環保署權責的問題,呼籲此案應退回交通部觀光局重新檢視,不應倉促通過。此外新北市在地的公民團體,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環團,則針對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開炮。環團指出,有關核電廠、核廢料、農地保護區、斷層帶、反迫遷、水資源保育等問題都還沒釐清,應立即退回此案,並待全國區域計畫政策環評通過後,再審議縣市區域計劃政策環評。(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