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釣島爭議 日專家:學兩岸

     日本和中國大陸關係因釣魚台主權爭議陷入僵局,

太平美乙

,有日本專家建議師法兩岸,

高雄定期清潔

,創造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關鍵詞,

卡車地磅

,促成安倍晉三以首相身份訪問中國大陸。
     日本國會眾議院今天改選,

惠安燕窩

,各方預期由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將贏得多數席次,

營業用咖啡

,重新取得執政權,

洗滌塔設計

,安倍可望再次出任首相。
     日本「共同通信社」客座論說委員岡田充在選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明年3月之前,北京若能邀請安倍走訪大陸,雙邊關係就有改善的空間。另外就是重啟部長級的交流。
     岡田不久前推出「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問題」一書,針對這個爭議,岡田告訴記者說,中方希望日本撤銷將釣魚台國有化、希望日本承認釣魚台存在主權爭議,日本無法接受。
     他說,大陸提出這兩個要求,等於是承認「釣魚台共管」,但日本也無法接受。
     岡田說,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可能要找出新的關鍵語詞來化解難題,就像兩岸之間有個「92共識」,彼此關係因此能夠改善一樣。
     他說,北京在邀請安倍訪問大陸之前,雙方若能先磋商擬定新詞,達成共識,就有可能化解僵局。
     他說,日本與大陸之間是否能找出類似東海和平倡議的主張,是化解釣魚台紛爭的關鍵,但他不認為這點很快能達成共識。
     岡田並說,根據他來自北京的消息,大陸政府寧可自民黨贏得這次眾議院選舉的勝利,如果民主黨的野田政府勝選連任,對中日關係來說會是最差的情況。
     安倍在這次選舉期間展現出強硬立場,但先前執政紀錄卻突顯務實主義作風。
     有關釣魚台問題,安倍在最新1期「文藝春秋」中表示,日本要依靠的不是外交磋商,而是實質控制釣魚台的力量。
     安倍主張訂定制裁領海侵犯罪的國內法,對付意圖侵犯日本領土主權的船隻。他也主張增加海上保安廳、防衛省預算。
     民主黨警告說,如果安倍再次執政,中日可能爆發戰爭,但安倍表示,他在2006年出任首相時,首次出訪就是前往中國大陸,還與北京建立了戰略互惠關係。
     他的前任小泉純一郎在任內多次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關係緊張,安倍在1年的首相任期內,除了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也刻意不去靖國神社,日中關係因而得以解凍。1011216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