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關注洪案 開放程度罕見

     台灣25萬人上凱道為枉死的洪仲丘討真相,

黑糖家東山店

,包括中國台灣網、人民網、中新網、新華網等官媒皆有新聞轉載與報導,

花蓮旅遊遊覽車包車

,尤其在部分陸媒官方微博上,

富岡漁港接送

,標題甚至出現「馬英九遭『修理』:被罵不要臉滾回去」等字眼,

專利檢索

,開放程度十分少見。
     8月3日晚間10時許,

遊覽車出租

,中國台灣網微博即已轉引前立委郭正亮的微博,

黑糖老薑

,發布「台灣25萬人參加『還仲丘公道』大遊行」訊息,

彰化旅遊遊覽車包車

,並在4日以「馬英九現身凱道告別洪仲丘,

黑糖棒

,遭民眾包圍聲討」持續更新洪案進度。
     此外,有關洪案的報導與微博,還出現「馬英九遭『修理』:被罵不要臉滾回去」、「馬赴洪家上香,民眾包圍嗆下台」、「馬英九參加洪仲丘告別式遭怒罵,被要求爬進靈堂」等標題,與過去大陸媒體處理類似新聞「和諧」情況相當不同,顯示大陸官方在看待這場25萬人上街的公民運動,態度較以往開放。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日報社旗下的環球網,5日轉載台灣文化評論人南方朔,同日發表在香港《明報》的評論文章,標題為〈南方朔:洪仲丘命案預演『台灣之春』〉,但該文在《明報》的標題為〈台灣的人民之怒公民運動!〉;「台灣之春」是從「阿拉伯之春」衍生而來,這對當時擔心該運動會影響大陸社會,採嚴加過濾消息的做法相當迥異。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