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7 四川強震 逾5千死傷

     二十日清晨八點零二分,

美白面膜

,芮氏規模七強震再襲四川。震央雅安市蘆山縣,

台中黑糖家

,離汶川約二百八十公里。五年前的瘡痍還待平復,

高雄第四台

,傷口未癒,

布袋港接送

,如今,

網站省錢

,當地民眾又不得不面對新的災難。
     馬總統指示援助待命
     位在成都西南的雅安市轄蘆山縣龍門鄉,

黑糖棒

,至昨夜已造成一五七人死、五千餘傷的慘劇。大陸國務院啟動「一級響應」機制,

美白霜韓國

,習近平、李克強發出指示全力救人,李克強飛往災區坐鎮,不少民眾認為震感強於當年汶川。
     四川雅安昨天上午發生強震,造成數千人傷亡。馬英九總統第一時間表達關切慰問,並指示陸委會、海基會儘速與大陸國台辦及海協會聯繫,了解災區是否需要援助。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英九表示,我方災防系統和搜救人員都已準備就緒,只要大陸方面提出要求,我方可以立即提供援助,陸委會與海基會將進行具體安排。
     震央位於大斷層南端
     地震發生時,不少民眾被劇烈搖晃震醒,川渝湘陝震感都很強。中國地震台表示,震央在蘆山縣龍門鄉,位於龍門大斷層南端,因屬十五公里淺層震,加上搖晃久,市民才感覺劇烈。
     地震發生後,大陸國務院發動「一級響應」,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分在北京召集緊急會議說,「災情就是命令」,要求部隊全力救災。大陸國務院成立由副總理汪洋負責的救援小組,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下午四點多搭專機抵邛崍機場,再改搭直升機進震央龍門鄉,他要求當地做到「挨家挨戶清查現場,進行救援」。
     重災區為雅安市下轄蘆山、寶興、天全三縣,其中又以寶興縣最嚴重。昨午搭直升機前往震央的成都軍區空軍機長葉烈箭說,在震央看到約五○%房屋倒塌,還見到土石流,傷者在路邊招手。
     地震後,當地交通大亂。通往震央的三一八國道及二一○省道都中斷,路上不時看到巨石塌落,救援人員及推土機已開赴搶修。昨成都雙流機場也一度關閉,至下午才重新開放;而通過成都的「寶成」、「成渝」、「成昆」三鐵路也中斷,至昨傍晚才搶通。
     受驚居民半裸向外逃
     儘管台商咸認和汶川地震比,這次不算嚴重;中國地震台網中心主任潘懷文也說,雅安地震災情比不上汶川,且認為之後不會再有強於規模七;但礙於交通中斷,外援難進,不少災區網友在網上救援。成都及重慶更有不少市民大清早穿睡衣、甚至半裸外逃。
     據悉,前往成都旅遊的台灣旅行團並未受波及,陸委會及海基會已第一時間致電慰問;台灣紅會表示願意派人前往救援。由於部分災區在山上,預料傷亡人數會再增加。(相關新聞刊A2、A3),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