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外資挺大立光:蘋果扶植Kantatsu非入股

受到台股重挫拖累,

律師事務所

,大立光(3008)今天早盤股價跌幅逾5.5%,

液壓油

,針對市場再將去年第4季已傳過,

商標專利

,訂單遭蘋果轉單30%給日廠之訊息,

二手攪粉機

,大立光早上亦發佈重訊表示,

二手球磨機

,公司不評論單一客戶,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不過日系外資發布最新報告力挺大立光,

食品級潤滑油

,報告指出,市場傳聞蘋果入股Kantatsu應該是謠傳,蘋果應該只是因為玉晶光(3406)無法穩定供貨,希望扶植第二供應商,且Kantatsu目前良率未如外界預期好,對大立光影響有限。大立光將於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並說明今年第1季展望,受到台股重挫拖累,大立光早盤大跌逾5.5%,一度下探1835元。針對今天報紙再度報導,去年第4季已傳過外資報告指稱,大立光因不肯降價,訂單遭蘋果轉單30%給日廠一事,大立光早上發布重訊表示,公司不評論單一客戶。不過,日系外資發布最新報告雖然對今天的法說會保守看待,但針對市場傳聞蘋果入股Kantatsu,大立光將大受威脅的新聞,日系外資報告指稱,這應該是「謠傳」,蘋果應該是提供機台而非入股,這與當初蘋果扶持玉晶光的動作是一樣的,由於蘋果在砸了非常多人力之後仍舊無法使玉晶光穩定供貨,因此自iPhone6S之後,玉晶光幾乎淡出蘋果後鏡頭供應,在過去幾年中蘋果想扶持第二供應商的企圖很明顯,只是現在從玉晶光變成Kantatsu。再者,大立光在蘋果光學鏡頭的合理供應比應在70%左右,2015年上半年因為玉晶光的供應不穩定,造成大立光的產能緊繃,中國的訂單因而流失給Sunny Optical,因此一旦Kantatsu被扶上,其實真正受到影響的是玉晶光以及Sunny。此外,目前Kantatsu的良率或是efficiency,以及毛利率都不如外界想像的好,蘋果扶持kantatsu對大立光而言其實影響不大;日系外資亦預估,大立光的1月合併營收一定衰退,2月持續下滑,但3月會有強勢的回升(rebound)。(時報資訊),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