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勞喊我們愛台灣菲媒也感動

     早上十點,

臥式包裝機印字

,外籍移工齊聚中山北路上的撫順公園內,

塑膠油脂

,並且開心地換上由主辦單位免費發送的T恤,

護腰墊

,輪流在現場「藍天白雲」形象看板前合影。現場還提供免費的一千多份餐點,

庭園設計

,不到一個小時便索取一空。
     到場的菲籍勞工多數肯定活動立意,

關鍵字廣告

,並對前來採訪的媒體大喊「我們愛台灣」表達感謝。
     四十九歲菲籍看護工維多利亞(Maria Victoria)表示,廣大興事件發生後,經常耳聞其它菲籍朋友遭到惡意對待,她卻從未親身經歷過,無論是去逛超級市場、或是搭乘計程車,台灣人都對她很友善,希望同樣來自菲律賓的朋友多出來走動,就會發現「台灣其實還是非常安全的。」
     自願成為活動翻譯志工的台菲混血研究生陳承泰表示,希望自己能成為台灣和菲律賓人「心靈上的橋樑」,能因此降低在台菲律賓人的恐懼,讓他們知道在台灣「不是每個人都對他們充滿敵意」,並希望凍結菲律賓籍移工的八大政策能夠早日落幕,否則「受懲罰的不是做錯事的人、不道歉的政府,反而是兩地善良無辜的人民。」
     廿七歲的菲籍移工陳承澤與一家五口出席活動。他表示,自己雙親早已來台工作十多年,大哥與他也在台工作長達四年,在相同的托運公司上班,因為覺得台灣的環境很好,因此留在菲律賓家中的小弟(還在就讀大學)、妻子與五歲兒子也計畫來台。「但是我們現在很擔心台灣政府不發工作簽證,希望中菲雙方爭議能盡早落幕,全家人就能在台灣團聚。」
     在台灣擔任看護工的Gina de Ocampo說,她已經在台灣工作十年了,照顧雇主的生病兒子;雇主以前聘她媽媽當看護工,她算是接續媽媽的工作。她表示,雇主對她很好,還曾經去她在菲律賓的家中拜訪;台菲事件後,雇主要她不必擔心,不過她有兩個朋友因而沒辦法繼續在台工作,哭得很傷心。
     菲律賓兩大電視台ABS CBN、GMA記者也到場採訪,四處捕捉菲籍移工參與活動的畫面,並採訪出席的台灣名人。於菲律賓第一大電視台ABS CBN擔任攝影記者的潘魯巴粲(Crisanto Panlubasan)表示,因為採訪廣大興事件,他已抵台五天,沒有親眼看到任何台灣民眾非理性對待菲籍移工的事件,對於廣大興事件尚未落幕,台灣卻有民間組織發起舉行活動,「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活動表達對菲律賓人的善意。」,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