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巡禮-遼寧本溪楓葉都

     大陸十一長假過後,

耳鼻喉黏膜發炎

,來到位於遼寧東部的本溪,

台中裝潢拆除

,只見處處是「萬山紅遍,

寶寶專用皂

,層林盡染」的楓林秋色,

獨立筒床墊

,漫步楓林間,

台中epoxy

,抬頭可見紅、黃交織的美景,

醫美 研發

,腳下則是鋪滿落葉的山徑,

live 4d results malaysia

,溪澗清流上還漂浮著片片紅葉,

查封

,令人彷彿置於桃花源,

端午送禮

,流連忘返。
     本溪的自然地貌特徵為「八山一水一分田」,尤其擁有大量的楓林,每到9月楓葉紅了的時候,滿山遍野的楓林就像被染色一般,披上了紅妝,美不勝收。大陸國務院並在2011年9月,將本溪命名為「中國楓葉之都」。
     本溪的楓葉種類繁多,從5角楓到13角楓,分布較廣,規模在大陸首屈一指。進入深秋後,只要走入本溪山間,皆可欣賞到楓紅美景。其中,又以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最為有名。關門山是由紅葉湖(關門山水庫)和關門山森林公園構成,因雙峰對峙,一闊一窄,一大一小,相向如門,故稱關門山。
     不過,關門山因建築了高58.3公尺,長183公尺大壩,所以「裡門」已不復見。關門山占地3517公頃,森林覆蓋率95%,園內植被保存完好,風景秀麗,被喻為有五美:山美、水美、樹美、花美、霧美。而且園內四季風光各具特色,尤以楓林秋色最為出名,並被封為「東北小黃山」。
     山峰奇峭天造巨型盆景
     關門山山峰奇峭,拔地而起,峰頂松姿綽約,怪石林立,被形容是宛若天造地設的巨型盆景。遊客站在巍巍峨峨的大壩上,可以見到關山湖波光粼粼,望四周青峰如碧秀麗,而水映山光、山耀水色,讓關門山的山水更加瑰麗嬌嬈。遊客也可搭船遊水庫,近距離領略湖光山色美景。
     老邊溝則是本溪另一個賞楓的熱門景點。老邊溝景區位於本溪滿族自治縣東營坊鄉南營坊村,距縣城小市65公里,景區面積22.8平方公里,由擁硌河、石陣坡和萬象谷三大遊覽區組成。
     老邊溝紅葉奇美疑仙境
     金秋十月,漫山遍野的紅葉,更成為攝影愛好者的聖地,藝術家的天堂。來到老邊溝的詩人不禁發出這樣的讚嘆:「一進老邊溝,環遊山水間;留連風景畫,眷戀忘歸返;奇美疑仙境,何思界外天?融身康樂地,增壽延華年!」
     看美景當然也要品嘗美食,尤其在深秋已有濃濃寒意的東北,賞完楓葉再來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湯,更是人生一大享受。當地有家著名的「小市羊湯」,老闆趙海春在當地賣羊肉湯已經27年,他除了自己一手研發羊肉湯,為了羊肉的品質,還在山上養羊。
     小市羊湯本溪絕美滋味
     「小市羊湯」的羊肉湯,是用柴火將大骨熬煮12小時,熬出大骨的精華,讓整個湯汁都變成乳白色後,再加入已煮到軟爛的羊肉及羊血。客人點羊肉湯後,再舀到湯鍋內,端到顧客的桌上,繼續在爐火上加熱。顧客要吃時再將羊肉湯舀到碗裡,並視個人口味喜好,加入調味料及蔥花,就成為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牛肉湯。羊肉入口軟而不膩,湯汁清甜,讓人忍不住吃了一碗又一碗。
     至於羊肉好吃的祕訣就在於本溪山上的空氣好、水質好,加上給羊吃百種草及胡蘿蔔等飼料。有機會來到本溪,別忘了嘗嘗這一道好滋味。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