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畜牧糞尿做肥施灌農地 全國第一

雲林推廣畜牧糞尿施灌農田當有機肥。(許素惠翻攝)

雲林推廣畜牧糞尿施灌農田當有機肥,

高含量天然植物萃取

,畜牧業者和農民合作直接接管線澆灌。(許素惠翻攝)

縣府環保局與農業處聯手推動、輔導畜牧糞尿作肥施灌農田,

景點推薦

,今年短短不到兩個月,

日本商標

,已有24場畜牧場經農委會審查通過,

鎖住水分

,使用槽車或管線施灌農地,

台北民間二胎利息哪家低

,面積廣達122.65公頃以上,

高雄二胎房貸利息比較

,居全國第一,

理律

,讓循環經濟、綠能首都目標再邁進一步。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

二胎房貸創業

,120多公頃施灌面積的畜牧頭數,

好用面膜推薦

,有豬隻2萬4944頭及牛隻2227頭,前者施灌頭數約5239頭、後者約2186頭。施灌作物包含水稻、大蒜、蔬菜、玉米、毛豆、西瓜、花生、狼尾草等。目前輔導通過案例位居全國之冠,每年可減少生化需氧量BOD4933公斤、氨氮1萬9392公斤。張世忠表示,為因應今年度開徵水汙費,現行畜牧廢水資源政策推行方向,除沼液沼渣農地肥分使用、農業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等方式,另畜牧場的廢汙水若符合放流水標準,還可再利用施灌花木等,都可減少水汙費徵收,提升業者配合政策推動的意願。環保局長林長造說,「豬牛屎尿嘛是寶,作肥發電尚蓋好」,將畜牧糞尿視為資源,期望徹底改善縣內三大河川濁水溪、新虎尾溪及北港溪的水體水質。林內三源牧場留洋的博士陳永雄,養豬方法很前進,早在公部門尚未提暢畜牧屎尿回收充做有機肥前,便率同業之先,讓豬聽交響樂、喝優酪乳,並採高床飼養,將豬的屎尿完全隔離,從仔豬到成豬都不必用水沖洗,既省水又把排洩物用來發電。他的牧場每年養頭數在2萬5000至3萬頭間,沼氣發電足可供應牧場10%用電量,生產近200噸有機肥全部免費供給農民。(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