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小學考試制度 英教師預告發動全國投票

英國全國教師工會年會通過一系列抵制小學考試的議案。(圖取自http://www.norrisbank.stockport.sch.uk/)

為改變現行小學考試制度,

行蹤監控

,英國全國教師工會 (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

茶葉代工

,NUT)周日(27日)通過一系列抵制小學考試的議案,

馬克杯

,除呼籲政府馬上停止小學入學測驗並評估改進考試制度,

鹿港旅遊推薦

,否則,

噴霧降溫

,工會不排除在2017年夏天發動全國性抵制小學考試的投票行動。據《BBC》報導,教師工會周日舉行年會。與會代表指出,現在的小學已經成為「考試工廠」;代表們提出警告,小學三次全國性考試,會造成學齡前兒同、小學新生、一(二)年級和六年級學生都面臨考試壓力。工會並決議,要推動進行全國性抵制小學生參加考試投票。目前英國學童共需參加小學剛入學、7歲和11歲三次全國考試。其中,教師們提出最多意見的考試是小學新生的「摸底考試」(baseline tests),因為該考試的對象是剛剛進入小學的5、6歲左右的幼童。教育當局表示這一考試目的在了解學生的入學情況,為小學今後幾年的學習提供一個評估基礎。但教師工會認為,「摸底考試」不應該是剛入學一個半月的小學生教育的重點,教師們更該學會與小朋友相處。教師工會指出,過分重視考試將使教學大綱過於狹窄,限制學生的創造力,使各學校更看重學校成績排名而非因材施教。英國教育部發言人對此則回應表示,家長有權期望學校進行考試,以便讓小學生在畢業時掌握了正確的數學和語文基礎。抵制考試將只會「打亂兒童的教育」。(工商即時)

新聞來源,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