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自我的創新 復興技藝有成

     傳統技藝因現代化而逐漸流失,

網頁設計公司

,徐璐認為,

嬰兒玩具

,可依照功力高深分級,

網路百家樂

,第一層是最高的「國寶級大師」,

票貼

,例如今年才獲頒國家工藝成就獎的錫藝工藝家陳萬能、竹編大師黃塗山等,

台中借錢

,政府可以仿照日本制度給予類似「人間國寶」之譽的殊榮並保護,

連鎖

,讓大師不必承受「量產」或「市場」的壓力,

隆乳

,卻又可以不中斷地傳承。
     其次第二層是介於中間,可以創造產值並流傳的技藝,例如原住民琉璃珠、編織手藝品、廣興紙舖等,產品可以加入市場化和生活化,再透過教學和製成拿到市場去賣,「但追求傳統和生存發展之間,其實往往存在兩難!」徐璐如此分析。
     徐璐舉例,苗栗泰雅編織藝術家尤瑪.達陸在復興技藝的過程中,往往想要找回最傳統原味卻已消失匿跡的部分,但光是追求傳統做法,卻不能帶來收益,因為全手工的難度和價格都太高,台灣市場把高級工藝品當成收藏品的風氣還沒有成熟,因此還需要時間。
     在徐璐看來,保留自我的創新,才能成功。任何身處理想和現實之間的技藝或文物,要從即將消失走到宛如重生的道路,都是漫長而艱辛的。(執筆:江慧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