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簡樸風台資蘭花業訂單大減

     中共總記習近平上任以來,

純天然椰子汁

,鐵腕杜絕浪費,

金屬銘版印刷

,以身作則、簡樸親民,

低鈉淡礦

,影響所及,

茶工廠

,大陸白酒價格大跌、高級餐廳生意慘淡,

禮物贈品

,種花農友跟著受影響,

波麗貼紙印刷

,台資蝴蝶蘭業者用「哀鴻遍野」來形容近3個月的市況。
     去年底到今年初,大陸省市地方政府兩會開會都不擺花,一般官員上任更是避花唯恐不及,但如此一來,鮮花業者就苦不堪言。台資蝴蝶蘭培苗業者李世華說,「訂單減了一半」。去年底廈門市人民政府開兩會(人大、政協),從大會門面機關到各分組會議室,都不擺花。當時廈門市的鮮花業者接受訪問,表示「業績至少掉了4成」,而且這股風氣從政府機關蔓延到國企等重要單位。
     李世華是最早到大陸培育蘭花苗的台灣業者,在4個省市有投資,每年培育出蘭花瓶苗大約1200萬株,占全大陸1/8,他的組培瓶苗都是販售給蘭花場,再培育為成花,送到市場銷售。
     早在去年10月分,李世華即預見「領導人物簡樸風」必定使蝴蝶蘭市場萎縮,「但是沒想到有這麼嚴重」。他指出,過完年到廣東佛山的組培育苗場檢討業務,「訂單少了一半」,而南方各省的蘭花場也倒了3成,尤其是小規模的蘭花場,直接就收攤。
     李世華分析,蝴蝶蘭在大陸還不算是庶民產品,通常用於送禮、辦公廳擺設,公部門是最大消費者,如果政府機關率先提倡不擺鮮花,「蝴蝶蘭前景立刻黯淡」,現在蘭花界一片哀鴻遍野。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