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做公益 盡企業社會責任

     考量社會觀感,全口重建,連大賺錢的王品、鴻海今年尾牙不再吃吃喝喝,提拉米蘇,把錢省下來做公益,標靶震波溶脂,是打敗不景氣最有創意的尾牙。龍頭企業率先改變後,網站優化,也將帶動其他企業跟進,電梯管制系統,多年來做公益也堅持環保的歐德家具董事長陳國都認為,網頁設計,「做公益,不是有錢才做;而是有錢更要多做。」。
     系統傢具領導品牌──台灣歐德家具,這兩年辦尾牙,心路、伊甸、家扶中心、伯大尼兒少家園等弱勢團體都是座上賓,和歐德60家門市員工一起圍爐,在世貿展館席開200餘桌。
     歐德家具董事長陳國都說,辦了17年的尾牙,當年進公司的員工生的小孩都快上大學了,「有股莫名的責任在,認為企業要帶給員工家庭跟社會幸福感。」
     因此,他會在尾牙結合公益,陳國都說,將資源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責任。
     他看到鴻海、王品這麼成功的企業,獲利高卻考量到社會觀感而反思低調,「就像稻穗越飽滿就越低垂,善意之舉,對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歐德做公益,陳國都認為要趁能力所及就作,而他引以為傲的就是有系統、有組織作了6年的「關懷偏鄉希望書院」和「百閱公益計畫」。
     做公益 會互相傳染
     「就是蓋圖書館和捐書,而歐德目標是要捐出100所圖書館。」歐德6年來已經在偏遠地區捐出18間圖書室。
     陳國都說,因為他書念得不多,很年輕就創業,唯一比別人厲害的地方就是會請教前輩,而且愛看書。他知道書本可以啟發新的觀念和未來的夢想,所以「蓋一間圖書館給偏遠地區小孩,就能讓閱讀開啟心中無限想像的空間。」
     他記得,新竹縣尖石鄉山地部落的圖書館落成時,原住民小朋友高興到唱歌跳舞用勇士禮來歡迎他。陳國都知道埋下的一個小火種,不一定產生什麼火花,但只要努力的做,也許20年、50年之後再看都會值得。
     「公益是會傳染的」,陳國都說,歐德員工5年前也自動自發開始募集禮物給育幼院、弱勢團體,「歐德有近1千名員工,卻捐出1千5、6百個耶誕禮物。」而且持續每年在耶誕前夕「手護星願築夢傳愛」送愛到育幼院。
     連念國小的小兒子都把收集發票變成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因為想要捐發票幫助人。這也更加深陳國都堅持要作社會公益的動力。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