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南韓專美於前 這些國家洗腦神曲也紅遍台灣

台灣樂壇每年都會有多首「洗腦神曲」掀起話題。(圖/達志影像、本報系資料照、臉書)

韓國音樂近幾年成功進軍國際樂壇,

黑糖

,讓許多南韓歌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行李袋

,也讓台灣樂壇再度掀起「韓流」,

台中市南區養護中心

,其中成功收服台灣樂迷耳朵的主要因素,

尿布疹

,在於歌曲洗腦程度堪稱全球數一數二,

青春痘

,像是韓國男歌手PSY《江南Style》、Wonder Girls《Nobody》等等,

二胎房貸

,不過並非韓國歌手才能打造出這種神話,

台灣伴手禮

,有許多來自它國家的歌手,

台中撥筋999

,也曾在台灣締造聞名國際的「洗腦神曲」,

台中太極舒壓按摩

,火紅程度絕對不輸南韓歌手。

PICO太郎新歌MV《PPAP》掀起模仿熱潮。(圖/PICO太郎臉書)

PICO《PPAP》MV。(影片/Youtobe)

53歲日本搞笑藝人PICO太郎,近期推出洗腦神曲《PPAP》,整首歌短短三句歌詞,竟能在YouTube一個月時間內超過7百萬人觀看,臉書更吸引逾5500萬人點閱,讓人好奇這首歌魔力何在?不過根據BBC記者調查,這首歌會爆紅符合主要三大要件:簡顯易懂的節奏、無意義的歌詞、簡單的滑稽舞步,雖然這首歌在日本未爆紅,不過卻在世界各國引起模仿熱潮,就連小賈斯汀也表示「這是我最近最喜愛的網路影片」,更讓Piko太郎被視為Psy的接班人。

《小蘋果》MV舞蹈曾掀起各界模仿熱潮。(圖/取材自達志影像)

筷子兄弟《小蘋果》MV。(影片/Youtobe)

《小蘋果》,大陸音樂團體「筷子兄弟」2014年發表的歌曲,團員由導演肖央、音樂人王太利組成,這首歌原是喜劇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宣傳曲,全新復古電音節奏配上朗朗上口的歌詞,加上淺顯易懂的舞步,讓這首歌竄紅征服許多人的耳朵,甚至躍上國際舞台,獲得全美音樂獎「國際歌曲獎」、亞洲音樂大獎「中國最受歡迎歌曲獎」,連韓國女團「T-ARA」也相中這首歌,順勢推出「小蘋果」韓文版,此外MV中筷子兄弟更是不計形象扮演亞當和夏娃等角色搞笑演出,也讓粉絲印象深刻。

Ylvis《The Fox》一曲充滿無厘頭風格。(圖/取材自達志影像)

Ylvis《The Fox》MV。(影片/Youtobe)

《The Fox (What Does The Fox Say?) 》,挪威幽默二人组「Ylvis」演唱,據悉因為鮮少人知道狐狸叫聲,因此便成為創作這首歌的靈感泉源,整首歌也充滿無厘頭風格,不斷重複「What Does The Fox Say? 」,在搭配各式自創的「動物叫聲」,因此成為2013年爆紅洗腦歌曲,當時短短一週點閱人數便突破8千萬人次。

網路主播「蕭小M」翻唱《小雞嗶嗶》,讓這首歌迅速竄紅。(圖/取材自蕭小M臉書)

蕭小M《小雞嗶嗶》MV。(影片/Youtobe)

2014年網路瘋傳洗腦歌《小雞嗶嗶 》,當時一度登上各大KTV排行版,掀起一股歡唱熱潮,而這首歌是源自西班牙歌曲「El Pollito Pio」,當時在義大利少兒歌唱比賽爆紅,後來便改編成多國版本,中文版本則是由網路主播「蕭小M」翻唱後爆紅,歌詞就是接龍模仿動物叫聲而且越接越長,因此讓許多人爭相模仿挑戰,甚至還有網友為了挑戰唱完這首歌,唱到上氣不接下氣,讓許多網友笑翻。

小賈斯汀《Baby》一曲打開在歌壇知名度。(圖/取材自達志影像)

Justin Bieber《Baby》MV。(影片/Youtobe)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以《Baby》一首歌打開知名度,也成為他歌唱生涯重要代表作,而這首歌能成為洗腦神曲,在於整首歌不停重複「Baby Baby Baby Oh~~」,根據統計共出現55次,就有歌迷曾說只要練會這句,就等於會唱整首歌了,加上當時夜店以及各店家不斷播放這首,也讓這首歌更在YouTube創下10億點閱率,成為「全民國歌」一點也不為過,

劉子千推出《唸你》一曲,竟是負評如潮才讓這首歌意外走紅。(圖/本報系資料照)

劉子千《唸你》MV。(影片/Youtobe)

不過洗腦神曲並非皆獲好評,像是歌手劉家昌兒子劉子千,在2011年推出專輯時的主打歌《唸你》就一夕爆紅,甚至在大街小巷掀起「劉子千現象」,所有人對這首歌皆能朗朗上口,不過會掀起話題竟是因劉子千「鴨嗓唱腔」讓人能以接受,除了網友毒舌歌聲像是「生化武器」,還嘲諷MV沒有質感,根本就像是古早伴唱帶,當時更有千人連署發起禁播《唸你》MV,雖然負評如潮,不過卻也掀起話題,成為當年洗腦歌曲之一。(專題報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