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來襲!看「梅長蘇」教你怎麼防寒

台灣將面臨最強寒流,

高雄景點介紹

,梅長蘇來教你怎麼防寒取暖!(圖/合成照)

台灣氣象局預估本周五(1/22)開始會碰上入冬以來最強寒流,

長效保濕面膜

,預估北台灣恐下探5度低溫,

台北夜市推薦

,東北部沿海地區體感溫度更被指恐怕只有-1度的狀態,

富貴手

,氣象局呼籲民眾要做好防寒準備!不過到底怎麼保暖?先前紅遍兩岸三地的超夯陸劇《瑯琊榜》,

皮膚過敏

,男主角梅長蘇因中毒,

多醣體面膜

,是怕冷體質,

玻尿酸面膜推薦

,但他身邊有不少高手、大夫,

肌膚天然保濕

,加上梅長蘇披的披風也熱賣,

黑糖老薑

,他在劇中的保暖招數就成為參考!

《瑯琊榜》的正字記號,莫非就是人人一件貂皮披風!(圖/劇照)

1.貂皮披風梅長蘇每每出現,肩上所披「貂皮披風」絕對是視覺焦點!看起來美觀又保暖,甚至在劇播畢後,網上瘋賣起這組「梅長蘇披風」。不過宗主這披風絕非單純耍帥,這披風的位置,其實保護了人肩頸部幾個重要穴道,包含風池、風門、大椎等容易受寒的穴道,因此梅長蘇才會外出不能沒有披風;換成現代來看,圍巾或是大衣帽子那圈絨毛,就是相同的作用與道理。

梅長蘇怕冷,經常得用火盆烤手,或是靠暖手爐暖手。(圖/翻攝網路)

2.火盆、暖手爐在《瑯琊榜》中,梅長蘇只要是在室內的戲,定能發現他多半是倚靠在火盆旁取暖,他謀策報復大計時,更把各部門的牌子丟進火盆當炭烤,既能生火還能湮滅證據,一舉兩得!除此之外,還能看到梅長蘇時不時手中都握著個外型看似茶壺的「暖手爐」在暖手(《甄嬛傳》中的嬪妃在大冷天中也能看見她們常拿著暖手爐),其實這換成現代的器具,就是電暖器與暖暖包,冬天這兩樣產品更是熱銷物。

梅長蘇會在室內焚香,除了陶冶性情,其實焚香亦有除溼去寒之功能。(圖/翻攝網路)

3.焚香梅長蘇喜歡讀書,更因懷著復仇大計經常得想東想西,儘管外出搭帳棚,也能看見一旁有焚香爐,儘管這是雅士行為,也頗有怡情作用,但其實焚香也有除溼去寒功能,但在當今社會中,要焚香切記保持室內通風,以免發生危險。

晏大夫指定要梅長蘇吃桂圓粥、人參粥,其實對寒冷體質都是不錯的選擇。(圖/翻攝網路)

4.吃桂圓粥、人參粥梅長蘇身邊有位醫術高招的「晏大夫」,劇中多半都由他照料宗主的健康,而裡頭就有提到晏大夫指定要梅長蘇喝下「桂圓粥」,而後也有晏大夫要負責煮飯的吉嬸將「參粥」端來給梅長蘇喝下;其實桂圓與人參都是對身體極好的補品,不僅補血、健脾胃,更能活絡人體思緒,的確是在寒冬中不錯的飲食。5.棉被、毯子不離身

梅長蘇不管室內室外,一定都會找毯子取暖。(圖/翻攝網路)

梅長蘇中毒後怕冷,除了上述提及的披風外,在劇中也常能看見他披著毯子護腿,就連當時被抓入大牢,也獲贈一條厚棉被,以免還受審就先凍死。其實這就是保暖概念,在寒冬來時,只要在室內盡量讓全身保暖以免失溫,(專題報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