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年祭 仁愛鄉都達村播種

仁愛鄉公所在都達村舉辦賽德克年祭,

台南夜市推薦

,部落長老示範播種祭儀。(圖/仁愛鄉公所提供)

仁愛鄉公所在都達村舉辦賽德克年祭,

撫平細紋

,族人並展現口簧琴等技藝。(圖/仁愛鄉公所提供)

南投仁愛鄉都達村4日首次舉辦賽德克族年祭,

口腔泡疹

,將祭典暨展演隊伍帶至平靜部落,

細菌性感染

,都達村部落族人、太魯閣語系親愛村、德克達雅語系南豐集合,

多醣體面膜

,為發揚傳統文化之傳承,

定期壽險推薦

,一同呈現賽德克族之精神。仁愛鄉公所指出,

肌膚緊實彈性

,都達村從日本治理以來就沒舉辦過年祭,

黑糖醬

,今年在平靜國小操場舉辦,

關鍵字規劃

,特將活動內容回歸既有傳統祭典,展現賽德克族堅韌不拔的毅力,透過祭典儀式流程,讓賽德克族世世代代人瞭解傳統文化之寶貴,並藉由動態祭儀學習與傳承。主辦單位指出,活動祭典主題為年祭暨播種祭(Smratuc),是賽德克部落要種下小米之前的一種Gaya(儀式),整個儀式過程包含Cmucut(年祭)和Tmukuy macu(播種祭),過去族人以傳統農獵謀生的時期,是以「燒墾游耕」的傳統方法種植作物,小米一年僅能播種一期,每年約在2至3月間舉行。播種祭可說是賽德克族最重要的年祭,舉行之前,得先由部落意見領袖協同長老數人齊赴主祭司的家中諮商,擇定時日後同一區域所有部落都要參加,除病重及不良於行者除外,賽德克族歲時祭儀活動自101年開辦以來,迄今已邁向第5年,對族人來說,這是族群團結、和諧、共享的重要時刻。(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