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廢核衝擊大 學者以日本政策轉彎為例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今天表示,

高雄夜市有哪些

,核四應否續建非「擁核與反核」爭論,

Panini

,是「穩健減核與立即廢核」選擇。他以日本立即廢核引起衝擊為例,

婚禮百場經驗攝影師推薦

,首相安倍上台後,

巧巴達三明治

,政策轉彎。
     由中國時報主辦的核四應否停建電視辯論,

膠原蛋白食物

,今天登場,

美白霜日本

,首先由代表續建的梁啟源申論,

素顏霜

,他申論時作了以上表示。
     梁啟源指出,

台中夜市有哪些

,核四應否續建不是「擁核與反核」爭論,

爆纖錠吃法

,而是「穩健減核與立即廢核」選擇。
     梁啟源說,從台灣未來是否有穩定和乾淨能源使用的觀點來看,政府在2011年福島事件後,公布的新能源政策─穩健減核、逐步走向非核家園的目標,值得支持。
     梁啟源說明,新能源政策,包括核四要完全安全,才可運轉、既有三座核電廠不延役、核四穩定運轉核一廠可提前除役,替代能源增加為現在3.4倍,天然氣最大化,以及開放另一波民營電廠。
     梁啟源說,要達到這個目標,能源價格要反映成本、課徵能源稅、實施溫室氣體減量法,以及能源效率管制。
     他認為,核四安全應由測試與試運轉確認,並由國內外公正專家參與原能會確認工作,以及訂定核場最終處置標準處理程序,整個方案保持彈性,即必須在不缺電、合理電價及維持減碳下,進行減核作法,並定期檢討。
     梁啟源以日本經驗,說明「立即減核」代價。
     他表示,日本54座核電廠在福島核災後,目前剩2座運轉,造成電力公司燃料成本大漲3.1兆日圓,日本是長期貿易順差國家,但在2011年逆差達2.6兆日圓,2012年逆差6.9兆日圓,今年1月單月逆差達1.2兆日圓。
     梁啟源進一步指出,日本家庭電價上漲12%,工業用電漲幅20%,產業加速外移等。由於廢核衝擊太大,日本首相安倍上任後,政策轉彎,即3年內要做出核電廠是否重新啟動決策。1020427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