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空識引緊張 陸駁日是禍首

     美國副總統拜登於4日表示,

員林美乙教學

,關於中國近日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所引起的爭議,

員林 美甲教學

,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關係必須有信任的基礎。
     路透報導,

波麗貼紙

,美國已明確表態,

屏東打掃

,基於《美日安保條約》,

EGR廢氣再循環系統

,美國有保護日本所控制的島嶼的義務。然而,

特殊銘版印刷

,美國也不願意捲入日本和中國之間的任何軍事衝突。到北京之後,在記者面前,拜登不再提及任何有關東海空識區的問題。
     拜登在抵達北京前一日批評,中國大陸劃設空識區讓東海局勢更加緊張。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日反駁稱,加劇緊張的是日本,「其他國家」應客觀公正看待此事。
     洪磊4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時強調,「單方面加劇緊張的不是中方,而是日本。」他說,「是日本單方面『購買』釣魚島(釣魚台),頻繁出動機艦干擾中方正常演習訓練活動,渲染中國威脅,為其修憲擴軍製造藉口。」
     洪磊指出,大陸公布東海空識區以來,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理解認同,目前已有19個國家和3個地區的55家航空公司向中方通報飛行計畫。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表示,現在飛行情報區實際跟空識區二合一,由空軍負責空管,日本當然需要通報。若拒絕通報,按照法律規定,在飛機落地後要受罰。美國當然不願意它的公司受到經濟損失,而日本可能要讓它的公司冒這個風險了。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