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 中美將透過對話解決

     歐習會登場首日,

翻譯 達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便在敏感的網路安全議題上交鋒。習近平在接受媒體提問時強調,

輸出

,大陸也是網路攻擊的受害國,

工商徵信

,希望積極解決此一問題。中美雙方並已商定將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架構下,

翻譯公司

,設立中美網路安全工作小組。
     就在習近平訪美前夕,

園藝用品

,美國情報官員爆料指控大陸網軍攻擊侵占美國權益,

清境民宿

,美國自家也被爆網路與電話監聽,

噴霧系統

,讓中美網駭成了歐習會的關注焦點。因此在歐、習結束首輪會晤、共同舉行記者會時,自然無可迴避美媒的犀利提問。
     合作防駭 非相互猜忌
     結束近3個小時會談後,歐巴馬與習近平被媒體問到網路安全議題,歐巴馬說,駭客和竊取機密等網路安全問題,不是中美之間獨有的議題,是世界各國的議題,他相信中美兩國可以合作防杜網路攻擊,而非相互誤解。
     而習近平說,大陸也是受害者,希望積極解決此一問題。他還指出,中美僅短暫觸及這個議題,但在這次元首會晤前,媒體對網路安全的關注度驟然提高,使各方誤以為網路安全主要威脅來自中國大陸,或被認為這是兩國間最大問題。
     共擬規則 解決問題
     他並說,新技術的運用猶如一把雙刃劍,帶來進步的同時也造成危害,網路安全的問題確實存在,這也是中美在務實合作中需要合作的一個面向。
     歐、習兩人在首輪會晤中,一致同意合力解決兩國關於網路安全的爭議,兩人都認為,有必要研擬一套共同規則來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
     習近平透露,中美已經商定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下,專門設立一個中美關於網路安全的工作小組,透過真誠的合作,消除猜疑。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