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憤心痛 馬:還洪家一個公道

     洪案調查遲滯激起民怒,

台北植牙推薦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及國防部長高華柱會面,

台中房屋買賣

,拍板確定國防部與法務部進行跨部合作,

PC銘版

,回應家屬及輿論要求第三方介入調查的訴求。
     下午他在中常會上公開致歉,

台灣茶

,要求高華柱本周五前提出「軍中人權保障改革」方案,

植牙缺點

,「讓真相公諸於世,

工作桌

,還洪家一個公道!」
     馬英九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對於自己所領導的國軍部隊,發生這樣違法濫權、致人於死的案件,他非常痛心,也有責任向洪仲丘家屬及國人鄭重道歉,「我也有兒女,如果這個悲劇是發生在我們家,我也會和他們一樣悲痛與憤怒!」
     輿論要求第三方介入調查洪仲丘案,府院及國防部原本堅持現役軍人涉案,不宜由地檢署介入。但是府方指出,由於案情出現湮滅證據等爭議,洪案相關涉案人起訴罪刑,已超出《陸海空軍刑法》的範圍,產生軍檢與檢調合作的空間。
     馬英九希望藉由要求兩部合作,回應家屬及一九八五聯盟訴求,讓外界了解府院態度一致。這是跨越軍民分界合作的契機,雖然無法移轉管轄,但軍檢檢調積極合作,是有可能且必要的作法,這也是馬日前表示對洪案「管定了」的表徵。
     馬英九說,「道歉完了,應該是行動的開始。」在個案部分,他要求軍法機關和司法機關全力合作、儘速偵辦;對於洪家要求公正第三方參與調查,國防部、法務部昨已會商建立合作平台,雙方將相互支援、全力以赴,屬現役軍人所犯《陸海空軍刑法》犯罪行為,應由軍法機關偵查審判,之外的則由司法機關偵查審判。
     馬強調,在不妨礙偵查不公開原則的前提下,軍、司法單位應讓外界瞭解案件偵辦進度,對外界所提出的質疑,軍方不能迴避,必須積極回應說明,「一定要讓真相公諸於世,一定要對仲丘和他的家人做清楚而完整的交代,還洪家一個公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