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黃果樹瀑布景區 爭取台灣「涵碧樓」進駐

黃果樹瀑布景區去年吸引260萬人次造訪,

專利費

,遊客與身後的黃果樹瀑布合影留念。(王揚宇攝)

記者造訪黃果樹瀑布的前晚,

i8

,當地降下豪雨,

關鍵字

,導致河水混濁、水勢湍急。(王揚宇攝)

黃果樹瀑布降下豪雨,

商標專利事務所推薦

,導致河水混濁、水勢湍急。(王揚宇攝)

在黃果樹景區內的百年歷史哥德式天主教堂。(王揚宇攝)

大陸貴州「黃果樹瀑布」遠境馳名,

網路行銷專家

,近3年來每年的平均旅遊人數超過200萬人次,

專利鑑價

,而貴州省政府為提升黃果樹風景名勝區觀光能量,

纖纖飲副作用

,爭取阿曼酒店管理集團等國外知名集團進駐,

黑糖老薑

,並對景區進行擴大工程,盼能帶來更多旅遊人潮。黃果樹風景名勝區投資促進局局長潘錫林更說,景區在年內將建成如同台灣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懸掛式小火車,並爭取台灣「涵碧樓」到此投資,提升整體旅遊品質。黃果樹瀑布位在黃果樹風景名勝區範圍內,根據《黃果樹投資指南》(以下簡稱《指南》)中指出,過去4年,每年赴遊玩的旅客人數成長率,平均超過20%,從2011年的129萬人次成長到2015年的260萬人次。《指南》中也提到,黃果樹國家公園一期將與黃果樹景區一併營運,這將使原本僅有202公頃的景區範圍擴到778公頃,面積成長近4倍,也讓黃果樹大瀑布、陡坡塘與天興橋景區等個3景區串聯。景區內交通設施部分,貴州政府將投入13.5億元人民幣,打造黃果樹懸掛式軌道交通示範段,第一期規畫長度為6.5公里,已於今年初動工、預計年底完工。潘錫林說,景區擴大營運範圍能讓遊客有更多的參觀內容,提供他們在黃果樹「住一晚」的誘因,景區內也會打造一座100公尺長的玻璃橋,讓遊客在橋上俯瞰壯闊美景。為何會想打造懸掛式小火車?潘錫林解釋這是曾到台灣阿里山參觀時的回饋,盼能增加黃果樹特色、緩解景區交通壓力,而小火車行進路線會沿著景區核心區邊緣興建。不過,潘錫林提到目前黃果樹景區仍存有旅館設施不足等問題,特別是床位短缺等狀況。《指南》內寫到,以去年黃果樹景區湧入260萬旅遊人次為基數,按年成長率20%計算,到2020年黃果樹的旅遊人數將達650萬人次,但目前在景區周邊的飯店床位數僅1500床,與日均遊客數3萬人次相比,明顯不敷使用。潘錫林指出,對於床位不足問題會積極招商,就像目前阿曼酒店管理集團已在景區內投資興建酒店,計畫在2018年初開業,也正與台灣頗富盛名的「涵碧樓」洽談並爭取合作機會,而隨著「滬昆高鐵」預計在今年開通,將拉近黃果樹與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距離,有望提升全年旅遊人數3成。(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