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難忘李泰祥當年為愛私奔

 吳念真是李泰祥在基隆中學當音樂老師時的學生,

黑糖老薑

,他3日說李是「瀟灑又嚴厲的老師」,

專業關鍵字操作

,上課隨興,

慶聯

,常常帶一把小提琴拉上一堂課,

高雄有線電視

,一句話都不說,

廣告省錢

,「老師說他心情不好,

纖纖飲ptt

,我們也不敢講話,

著作權申請費用

,他拉小提琴拉到下課,

高雄光纖上網

,然後說拉完小提琴心情更不好了。」
 李泰祥考試出題讓吳念真「剉咧等」,他用鋼琴彈出幾個和弦,要學生辨識由哪幾個音組成,「我是鄉下小孩,也是看他拉小提琴才知道小提琴是什麼樣子,哪知道那麼多。」
 李泰祥和前妻許壽美當年私奔結婚,吳說:「新聞鬧很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認識的人登上新聞。」兩人因同班相戀,許的父親是知名外科醫生許南陽,畢業後,許當音樂老師,李因家境貧苦,求婚不被許家接受,遂與許私奔,婚禮當晚,許家找上門,賞了新人耳光,還將女兒帶走,新聞鬧得沸沸揚揚。
 吳念真1980年和李合作電影《明天只有我》,他是編劇,李創作音樂,「我很興奮跟老師說,我是他的學生,他大笑說早就不記得了。」李還邀他為歌曲填詞。5年前,他在餐廳外巧遇李,「他當時已經生病了,但很樂觀很自信,跟我說只要持續吃藥,病情就會好轉,要我不要擔心。」
 李的歌壇愛徒許景淳昨臉書說:「他是影響我最深,我們最愛的人…哀慟。」並以李幫她做的第一首歌〈相遇〉緬懷恩師。她5日將在「李泰祥紀念音樂會」上演唱9首歌,原不唱該曲,現在覺得意義重大,將清唱幾段。
 她國中時就是李的粉絲,後來到錄音室工作配唱,李聽到她的歌聲驚為天人,寫歌給她唱,她驚呼像作夢一樣。「老師家有很多木工藝術品,還擺著獨木舟、吊棉紙燈籠,和他一樣充滿藝術氣息,很溫和,但他一談音樂就很嚴格,工作也沒時間觀念,每次彩排都到凌晨4點。」,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