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慈湖「一清專案」 撈除違法漁網

金門慈湖特別景觀區,

會安燕窩

,是國家級重要溼地。(李金生攝)

慈湖違法漁網破壞生態,

台中美甲教學

,金管處會同警方執行清除作業。(李金生攝)

金管處委外人員冒著低溫,

AI智能桌

,在慈湖撈除違法漁網。(李金生攝)

慈湖是金門水鳥最主要棲地,

可調整式桌椅

,打響金門「賞鳥天堂」的美譽。(李金生攝)

金管處呼籲民眾全力配合,

花蓮市區住宿

,營造更友善的環境條件。(李金生攝)

金門國家級重要溼地,也是水鳥最主要棲地之一的「慈湖」特別景觀區,常有民眾違法佈網捕撈魚蝦、貝類,嚴重干擾鳥類正常活動。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16)日下午會同保警金門國家公園警察分隊共同執行新一波清除作業,希望當地水域環境條件獲得改善。位於金門西北角,緊鄰古寧頭的慈湖特別景觀區原為天然海灣,因戰略需要築堤成湖,成為半封閉的鹹水域,滋養大量水產生物,吸引鳥類棲息覓食,尤其是冬季上萬隻鸕鶿聚集,世界級的生態景觀更打響金門「鳥類天堂」的美譽。但因常有民眾違法佈網捕撈魚蝦、貝類,以致經常發生水鳥遭魚網纏住溺死,包括在台灣地區難得一見的紅喉潛鳥,以及保育類的大杓鷸在內,讓鳥友十分痛心。2012年,慈湖也曾發生數名放暑假的國中生誤上民眾違法用於佈、收漁網的竹筏,結果愈划離岸愈遠,險些釀成意外,違法漁網帶來的生態破壞和公安問題,一時成為鄉親關心的話題。金管處今天會同警方展開新一波的清除作業,委外執行的小船才下水10分鐘,就撈到5張大漁網,顯見儘管主管機關宣導多年,但違法佈網依然嚴重。金管處指出,違法漁網不僅妨礙鳥類的正常活動,也會形成食物鏈上的競爭與破壞,進而改變生態環境,希望民眾配合改善,協力營造更友善的環境條件。(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