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水能溶解結石?食藥署:無論述依據

網路謠言多,

大甲 瓦斯

,近日在Line、FB等網路通訊媒體上流傳「石榴煮水喝,

清潔公司 桃園

,能溶解各種結石」。衛福部食藥署澄清,

kubota scale

,該內容並無相關的資訊來源,

燕窩禮盒

,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腎臟科醫師表示,

豐原新秘課程

,石榴水無法溶解結石,但大量喝水確實可以將體內小型結石沖出來。有些民眾有結石困擾,例如泌尿道系統結石、膽囊結石等等。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結石原因大致可分成四種,分別為鈣結石、尿酸結石、膀胱結石和感染性結石,臨床上以鈣結石為最大宗,過大的結石需找醫師處理治療,小型結石則多可以靠大量飲水,將其透過泌尿道系統排出體外。石榴含有豐富的鉀,每100公克含有236毫克。顏宗海表示,有些民眾因為體質關係,例如患有腎小管性酸中毒的患者,體內很容易產生結石,為了預防結石產生,醫師會給予檸檬酸鉀的藥丸。他分析,有民眾可能因此誤認「鉀能溶解結石」,所以才傳出喝石榴水溶解結石的謠言。如果本身沒有體質上的問題,同時想要預防結石產生,顏宗海說,適時補充水分是最重要的方法,此外,盡量維持清淡、低鈉、以及低普林的飲食,皆有助於預防結石產生。食藥署則呼籲,在網路上看到沒有根據的傳言,除了應抱持小心謹慎、勿輕易相信的態度,也不要再轉傳給親友。(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