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士蓮將離台 難忘小吃攤文化

     深耕在地4年,

CIS 設計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裴士蓮即將告別台灣,

員林 新娘秘書教學

,她表示,

台中新式紋繡課程

,最想念台灣的「人」,

專利代理

,以及夜晚生氣蓬勃的小吃攤。
     裴士蓮(Sheila Paskman)2010年7月1日接任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

品牌行銷公司 推薦

,常帶著熱情笑容、沒有距離感的她,

港都

,出現在每場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文化活動,

CIS 設計公司 推薦

,來台4年,

仿真髮際線

,她將在12日離開台灣,展開下一站外交旅程,前進非洲的賴比瑞亞。
     精通中文的裴士蓮擔任職業外交官已有16年,曾擔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博士論文題目是研究周恩來。她在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住在一個地方,「人」最重要,台灣人特別熱情,也會有很多人願意交談,在台灣很容易交朋友,這是台灣的特別之處,讓人生活豐富。
     裴士蓮說,她最喜歡在晚上9、10時出門,「台灣在夜晚活了起來」,大家都在街上交談、買小吃攤的食物。她喜愛美食小吃勝過高級餐廳,珍珠奶茶是她的最愛,臭豆腐則是至今仍難以克服「味道」一關。
     裴士蓮笑說,在台灣夜晚的街上,「你會感覺自己是這裡的一部分」。
     談到台美文化交流,美國在台協會近年來舉辦「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1950-1980」、「孫中山先生與美國」、「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及「美國在台協會 台灣行腳」等展覽,獲得廣大迴響。
     裴士蓮表示,讓台灣和美國互相認識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文化。這些展覽展現美台過去堅實的歷史,雙方共同分享的哲學價值,留學生赴美也是一種雙項交流,讓美國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
     台灣深受美國文化影響,雙方的文化認知差異還是有令裴士蓮印象深刻的地方。
     裴士蓮回憶,有一次有個台灣民眾問她:「可以讓我看你的槍嗎?」她向民眾解釋,並非每個美國人都隨身攜帶把槍。槍枝在美國電影跟電視劇常見,這並非不真實,但只是一小部份,不是美國社會的普遍情況。
     離開台灣前,裴士蓮也有話想告訴台灣民眾。她表示,台美關係持續正面發展,台灣的民主和經濟發展,台灣人應要珍視。1020609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