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聯合國難民大使騙外交部 男判4月

    台北一名自稱為聯合國難民大使的男子,

前置協商申請

,先前多次寄發電子郵件或是拿假文件到外交部,

債務協商諮詢

,說要在台灣設立辦公室,

咖啡交易會

,要外交部同意墊付相關費用。
    經過外交部查證後,

精胺酸是什麼

,發現男子可能有問題,

嘉義短期照護

,報請檢調單位查辦。台北地院認定,男子觸犯詐欺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個月。
    判決書指出,民國99年5月間,現年56歲的王姓男子多次寄發英文電子郵件到外交部,自稱是「聯合國難民大使」,並且向外交部佯稱他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命,代表美國出任駐迦納的難民大使,須要繳交註冊費美金890元,請求外交部同意墊付相關費用約17萬5千元,以籌措迦納難民基金成立辦公室等。
    除此之外,王姓男子也會找快遞或是親自到外交部送件,外交部後來指派非洲司秘書與王姓男子見面,收下男子拿來的文件。但外交部將文件確認後,發現內容不是事實,所以報請檢調單位偵辦。
    台北地院審理時,王姓男子辯稱文件內容都是事實,始終否認犯罪。法院調查,發現聯合國難民網站上,目前只有美國女星安潔莉納裘莉列名難民親善大使,根本就沒有王姓男子的名字,而且男子所附的聯合國任命書,英文內容有諸多拼錯,聯合國的電子信箱也有錯誤。法院認定,王姓男子觸犯詐欺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四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