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輕軌最後一段工程 拚明年中通車

高市府已將水岸輕軌最後1段工程約1公里路段重新發包,

開運帝錢

,捷運局今天指出,

COCO椰子水

,3標工程已啟動趕工,

Led電子零件

,估年底完成土建,

中部人力派遣

,最遲明年6月通車。高雄輕軌第1階段共興建14站,

室內燈具

,通車後可以在西子灣銜接捷運橘線,方便民眾轉乘。輕軌動工以來命運多舛,承商長鴻營造跳票,拖累輕軌工程進度,後來改由機電的西班牙CAF公司接手,仍無力出工,所以捷運局重新發包,將剩餘約1公里多路段規劃成3標發包,以加速工程進度。已完工的C1到C8站仍啟動試營運,讓民眾免費搭乘。捷運局指出,已要求得標廠商配合趕工,分標工程劃分為愛河東引道到機廠、愛河段、西引道到C14站等3工程標,業者要加速工程推進,以利輕軌在許可興建期程內完工通車。據了解,輕軌具難度的是愛河段,如今又逢汛期,施工要考量橋墩和圍堰不能影響排洪,至於西引道部分則要降低工程對駁二藝術特區的衝擊,市府不希望輕軌工程影響到駁二的遊客動線,破壞遊興與店家商機。捷運局說會儘快和文化局協調施工圍籬的架設,以降低衝擊兼顧工程安全為原則。捷運局已要求土建業者在年底完工,再由機電業者接手並進行車站建置。原規劃水岸輕軌今年6月完工,如今工程延誤,捷運局啟動合約規定將裁處承商,同時報請中央核可工程展延到明年6月。1050718(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