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金手水果少女 圓母夢出人「頭」地

樹人家商李珮瑜拿下全國家事技藝競賽美髮組全國第3名。(廖竹涓攝)

李珮瑜與班導師謝沛蓁。(廖竹涓攝)

李珮瑜在全國家事技藝競賽中之得獎作品,

術前調理師

,圖左為吹染燙髮作品,

引擎修護工具

,圖右為編髮作品。(廖竹涓攝)

有「水果妹」之稱的樹人家商李珮瑜,

臨時工

,靠著靈巧的雙手,

台中寬頻網路

,在今年全國家事技藝競賽中出人「頭」地,

主機代管

,拿下美髮組全國第3,

增加財富課程

,為新北最佳成績;同時她更獲得新北市旗艦計畫金手獎選手資格,明年3月將赴日參訪交流。美容科美髮組3年級李珮瑜雖然獲獎無數,但近百名選手的全國比賽還是讓她備感壓力。靠著賽前2個月密集訓練,不斷加強練習各式編髮及吹、染、燙等高難度技巧,最後憑實力創下佳績,獲得旗艦計畫金手獎選手、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資格,更有知名美髮集團願意提供獎學金。李珮瑜雙親從事水果批發,同學有時會開玩笑,稱她為水果妹。她從小看父母天天半夜就要出門,逢年過節時甚至不眠不休,因此下定決心要學有一技之長。在父母支持下選讀樹人家商美容組美髮科,開啟了她的美髮人生。樹人家商美容科主任兼任班導師謝沛蓁表示,「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知道她不一樣。」除了是班上模範生、班長外,更比其他同學多份成熟和穩重,交代她練習,也從來不會偷懶。謝沛蓁經常鼓勵她:「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李珮瑜因此經常利用課餘、休假時間勤加練習、認真研讀學科,但偶爾遇到撞牆期,達不到自我要求時,難免會有些小沮喪,「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快點恢復情緒」李珮瑜說。李珮瑜十分感謝班上同學經常把模特兒的頭借給她練習,有些同學也會主動幫忙她洗模特兒的頭髮,替她省去洗模特兒頭髮的時間。她表示在班導的幫助下,才能掌握這次比賽趨勢,順利拿下名次。為幫助李珮瑜更上一層樓,謝沛蓁開始著手規劃李珮瑜明年寒假訓練計畫,目標瞄準國際技能競賽。(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