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位、滾雪球攬客、曾遇兇導遊 蝶戀花常客真心說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13日晚間9時許行經國道五號接國道三號、南下往木柵的大轉彎處時,

便宜網站

,遊覽車突然翻覆,

直播導購

,造成多人死傷。(本報系記者 黃世麒 攝)

低團費國旅,

直播導購

,到底好不好!常參加「蝶戀花旅行社」的老常客真心說!旅遊作家兼部落客「蕭瑤」曾多次參加蝶戀花的行程,

F hotel 三義

,看到這次嚴重車禍,

tiktok直播

,她也提出她的心得。她感謝蝶戀花讓她看到許多台灣的美,

廣告省錢

,然對於低價團以滾雪球方式攬客、車上兜售商品,

Foodpanda外送員應徵

,且她還曾遇過凶導遊。對於這次車禍,

桃園 玻尿酸

,她也盼政府能重視「雙駕駛」問題,

台中 肉毒

,不讓司機過於疲勞,讓憾事再發生!

蝶戀花負責人枯站 周繼弘沉默 罹難者家屬憤怒

公路總局:手握方向盤10小時才算過勞?外界批評聲浪起

勞檢初判:蝶戀花與駕駛屬雇傭 難逃責任
春櫻盛開,正是出遊好時機!沒想到,情人節前一晚日(2月13日)晚,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國道5號事故,奪走33條人命。發生事故的武陵賞櫻團團一天來回含車資、門票和保險只要850元,若含午餐則收費1100元,行程內容包括參觀櫻花鉤吻鮭觀魚台、武陵茶莊和吊橋。究竟低價團好不好曾出過旅遊書《英國遊學瘋》,在部落格「蕭瑤吃喝玩樂」分享遊記頗受網友好評的旅遊作家「蕭瑤」就以蝶戀花國旅常客發表心得。蕭瑤文中指出,她是從民國99年開始經朋友介紹參加蝶戀花的武陵農場2日遊後,之後就常常報名他們家的團。因的團費不貴,蕭瑤之後就陸續參加蝶戀花的國旅,也很感謝該旅行社讓她看見台灣的好山好水。她指出,蝶戀花有套獨特的「攬客方式」,熟客先參加後再「好康倒相報」,一個揪很多個,至於熱門行程,她最高還看到有六台遊覽車同時出團。大致說來,蕭瑤對蝶戀花的行程都蠻滿意的,但她也曾遇過「一個很兇的女導遊」,但也有讓她印象很深的好導遊。因為蝶戀花的行程低團費,因此有車上工商服務推荐在地名產,但買不買就看遊客需要。這次賞櫻團國道發生意外,蕭瑤指出,台灣國旅、客運司機長時間工作恐怕也是問題所在!多次自由行出國的她表示,歐美車時間長的行程,半途中繼站會換司機。而這次蝶戀花重大車禍也突顯出長年國旅品質的隱患變明憂,這是整體國旅大環境所需的總體檢討與改善。

蝶戀花賞櫻團車禍家屬昨前往事故地點招魂。(郭吉銓攝)

以下為「蕭瑤吃喝玩樂」部落格中談到「蝶戀花」行程的全文我也是蝶戀花常客看到報紙頭條,蝶戀花旅行社重大車禍出了人命的大新聞,一整個超震驚的,因為我也是他們的國旅團常客,在國內旅遊方面,參加他們的團,給了我很多美好回憶,除了喜歡搭飛機跑歐美線狂玩之外,跟著他們的行程,讓我認識很多台灣的好山好水,正好我參團的時候都算順利,只遇過一個很兇的女導遊,其他沒遇到過什麼糾紛,印象最深刻的導遊是飛鷹陳,大約五十多歲,參加健行團蠻有機會遇到他。99年經朋友介紹,一起報名武陵農場2日遊後,就常參加他們的團,也會揪親友一起參加。他們的客人多是散客,遊客間彼此都不認識,也有人自己一個人參團,報名的價位依行程、天數而有不一樣, 400元、800元、1000元、2500元….的價位我都參加過。基本上如果有包餐食的話,中午是便當,晚上餐廳。他們的價位低,但有車上工商服務推荐在地名產,想不想買就看你有沒有興趣,導遊不會強迫,我是每次都看到很多人買。第一次參團後,我感覺這間旅行社行程蠻豐富的,還有有表訂沒有的景點。這間公司經營國旅有他們薄利多銷的攬客哲學,以我參加的經驗,他們多是熟客在捧場,這些熟客又揪他們親友,就像我自己是被朋友揪去的,後來自己也揪別人去,在這種滾雪球效應下,他們生意愈來愈好,只要去指定地點集合,都看到人山人海的盛況,而且一個行程還可以出到6台遊覽車,可見超熱門。不過,在參加多次以後,覺得他們的帶團方式有時比較隨性(鬆散),因此後來他們開了國外團,有朋友揪要不要一起報名,因為對韓國沒興趣,也覺得跟他們的國外團不是很放心,因而參加他們的團只限於國旅。最近一次參加蝶戀花,是今年年假期間的佛光大學賞櫻團,正好花期亂了櫻花沒開,中午開始下雨,有點掃興,可是行程還算滿意,遇到一位很幽默親切的外派女導遊,司機正好是她老公,在經過冗長雪隧時她跟大家說起故事及哈啦,一路上很懂得找話題與客人互動、講故事;回程時,也是在新聞上提到的那間法羅烘焙坊消費。這個行程沒有包餐食,中午是在草湖玉尊宮吃平安餐,沒有包晚餐,所以正好大家肚子都很餓,買了不少甜點、麵包上車。這次行程有個小插曲,表訂要去的牛鬥春曉因下雨及櫻花沒開,臨時改去長埤湖看湖景,後來有人打電話向公司抗議說為什麼表訂行程被改了,才決定還是去走一趟,大約停十幾分鐘,但是雨愈來愈大,我就沒下車。原本這次想在2月中的假日參加他們的武陵賞櫻團,可是正好這陣子感冒,就沒有去報名了。問我以後會不會參加?我不想在這個時候表達立場,更不想在他人傷口灑鹽,蝶戀花出了憂關人命的事,也是讓大家看到,長年國旅品質的隱患變明憂,這是整體國旅大環境所需的總體檢討與改善。(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部落格「蕭瑤吃喝玩樂」

台灣觀光恐雪上加霜?賞櫻團車禍 英、日國際媒體關注

國道車禍》乘客大多未繫安全帶!日輕井澤滑雪團車禍也是如此

周繼弘沉默 罹難者家屬憤怒

車體高、安保不足 遊覽車致命傷,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