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母校京101中學 紅二代先訓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學時代就讀的北京101中學,

去角質

,其實大有來頭,

台灣包車

,曾是中共中央高幹子弟學校,

溪頭優質住宿

,招收大批「紅二代」,

鴻格室內設計

,也培育出不少中共中央領導層。如習近平的經濟智囊、中央財辦主任劉鶴,

花東電氣化改點

,就是在北京101中學就學時與習近平相識。此外,

視力治療

,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人大副委員長李鐵映都是知名校友。
     綜合外媒報導,

宜蘭縣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

,建於1946年的北京101中學,

魚池過濾機

,是中共於革命老區創建並遷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學,作為中央高幹子弟、烈士孤兒學校。中共建政後,經由周恩來批准,在圓明園遺址修建校舍,並定名為北京市101中學。
     校內足球風氣濃
     在此就讀的「紅二代」包含毛澤東侄子毛遠新、劉少奇的兒子劉允若、習仲勛的兒子習正寧和習近平、曾山的兒子曾慶紅。而且該校足球風氣很濃,不少「紅二代」在50、60年代時都曾是足球隊員。如當時習近平是該校匯文足球隊的隊員,曾和101中學校隊朱德的孫子和四中校隊姬鵬飛的兒子交手。
     許多人以為101中學也是按照序號命名的,其實背後有更深刻的意涵,這也和中國現代著名文學家郭沫若有些淵源。據101中學校長郭涵解釋,101中學前身是在張家口,1949年才進入北京,1951年正式遷至圓明園校區,1955年學校正式定名為北京101中學。
     當時是由郭沫若親筆題寫校名,且用的是漢字的「零」,郭沫若解釋其含意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就是100分不滿足,要得101分,而這句話從此成了101中學的校訓。
     譽為最美麗中學
     北京101中學位於圓明園遺址南側,占地20萬平方米,坐擁一片原屬圓明園遺址的湖光綠蔭,被譽為全大陸最美麗的中學之一;而頗具深意的校名,也被封為「最有內涵的校名」。
     尤其「紅二代」這群特殊的學生背景,更讓該校受到特別的關照,有很長一段時間,這所中學每年獲撥的財政預算甚至超過整個縣。儘管現在北京101中學已不再只限高幹子弟才能就讀,但因其歷史和位置,還是吸引不少京城新貴後代入學。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