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Q2虧慘 擬大砍4,500人

     深陷泥淖的黑莓機製造商黑莓公司20日(BlackBerry)預估第2季恐大虧近10億美元,

隆鼻

,並且宣布裁員4,

雷射除毛

,500人,

向日廣場

,約占公司總人力的4成。黑莓股價應聲下挫,

高雄合法當鋪

,20日收盤狂瀉17.1%,

當舖

,盤中並且因此一宣布而暫停交易。
     黑莓預期第2季將大虧9.5億至9.95億美元,

世界盃投注

,包括「日趨競爭的市場環境衝擊Z10智慧型手機銷量」,

cover tape 剝離力測試機

,以致產生9.3億至9.6億美元相關費用,以及7,200萬美元的重整支出。
     第2季營收預估達16億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30.6億美元。黑莓宣布將智慧型手機產品線由6款降至4款,同時降低約50%的營業費用。
     在本次大幅精簡人事後,黑莓員工總數將降至7,000人。
     黑莓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表示,「我們正在執行痛苦但必要的營運改革,調整公司在成熟且競爭的產業之定位,同時推動公司邁向獲利。」
     分析師表示,精簡人事、巨額虧損和手機銷售疲軟等一連串利空消息,凸顯黑莓欲透過新智慧型手機重返光榮的美夢破滅,將昔日的智慧型手機先驅進一步推向失敗深淵。
     RBC資本市場分析師蘇馬克(Mark Sue)表示,上述消息「比預期更糟,黑莓的業務面臨嚴峻挑戰,該公司試圖快速降低成本來止血。」
     科技分析師卡根(Jeff Kagan)更是直言,「昔日的黑莓處於死亡邊緣,正逐漸消失。」
     黑莓在今年稍早推出最新BlackBerry 10作業系統,欲藉此重燃市場興趣,無奈業務並沒有太大起色,該公司先前即表示正在檢視「策略替代計畫」,其中包括出售公司。
     獨立分析師安德爾(Rob Enderle)認為,重整可縮減黑莓的雄心,不再將挑戰對象設定為三星電子或蘋果,「又可為黑莓爭取時間,降低成本可以讓黑莓再撐一段時間,等待合適的買家或是機會出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