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應立即撤銷防空識別區

     美國政府6日表示,

年終大掃除

,每個國家都有權利劃設防空識別區,

鋰電池

,但是中國大陸的做法有3大不當,

兒童玩具

,導致區域緊張加劇,

花枝丸

,故應立即撤銷,

寵物美容學校

,停止實施,

微信行銷

,才是負責任的大國。美國並要求中方與日、韓等國建立軍事互信機制,

精密壓克力

,以避免誤解與誤判。
     美國國務院細數中方罪狀,第1,劃設之前未與相關國家協商;第2,劃設的範圍涵蓋釣魚台;第3,中方要求所有進入識別區的航空器都要向中方通報。
     拜登已向習近平提出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女士在例行簡報會上回答媒體詢問時指出,全球每個國家都有權利劃設防空識別區,很多國家都劃設了,美國也有;但是中方在全世界最敏感的區域片面行事,「在原本就緊張的區域加劇了緊張,實屬不智」,何況劃設的範圍內「有外國行使行政權的領域」。
     她說,正如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東亞說的,中方劃設防空識別區,「我們不承認」。她希望北京做到下列數事:撤銷識別區,勿實施識別區各項要求;自制,避免在其他地方劃設防空識別區;與日本與韓國等國合作建立互信機制,包括緊急溝通管道等。她說,這就是拜登在中國大陸時「每一場會談都清楚的表達的觀點」,也是拜登「坦誠、直接的向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點」。
     美不改變軍事活動
     哈夫重申「美國在這個區域內的軍事活動不會改變」。她強調,中方劃設識別區一事「對美國政府的活動不會有任何實質影響;我們正在做的,我們不會改動」。她並指出,劃設識別區一事已經造成緊張,「中國應該立即採取措施以紓緩緊張」。
     她說,一如拜登告訴習近平等人的,亞太和平與安定有助於全球經濟發展,對中國亦有利,故希望中國隨著國力增強,承擔起更重大的責任,促進亞太和平與安定。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