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吸菸率 美英加1.5倍

     衛福部國健署說,

近視雷射

,1/4吸菸者會罹慢性阻塞性肺病,

桃園 經紀

,台灣男性吸菸率是美英加1.5倍,

非常婚禮

,女性暴露二手菸是22.1%。
     明天是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日,

新竹通水管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

宜蘭傳藝中心

,90%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都是因為吸菸或暴露在二手菸所造成的,

角膜塑型片

,平均每4名吸菸者中,

小姐現領

,就有1位會罹患COPD,雖然台灣成年男性吸菸率在民國101年下降到32.7%,但仍是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先進國家的1.5倍。
     國健署指出,台灣成年女性吸菸率4.3%,遠低於男性吸菸率,不過暴露在家庭二手菸比率達22.1%,讓許多無辜的吸菸者家人成為COPD的高風險群。
     國健署提醒,世界衛生組織顯示,1/10的40歲以上成人罹患COPD,全球約300萬人死於COPD。罹患COPD後是無法根治,只能減緩惡化情況,而吸菸也會加重氣管發炎與氣喘發作,也會影響到心臟,讓治療難上加難。
     國健署表示,戒菸與避免二手菸暴露是預防與減輕COPD惡化的唯一選擇,透過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藥物費用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比照一般健保用藥繳20%、最高新台幣200元藥品部分負擔,而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離島地區民眾的藥費都免負擔。1021119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