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痛毆院生 全都錄

     專門收容身心障礙者的親民啟能教養院,

穩樂板

,昨天被踢爆院長周本錡涉嫌以腳踹、揮拳、木棍劈頭等兇殘手段,

六神花

,凌虐毫無抵抗能力的院生,

微晶瓷

,惡劣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下。出面指控的智障者家長總會,

平鎮通馬桶

,沉痛地以「悲慘世界」形容該院情況,

CNC自動車床

,呼籲主管機關立即研議予以解散,

特殊螺絲

,檢調也應介入調查。
     位於苗栗縣的私立親民啟能教養院共安置37名智能障礙者;其中半數被鑑定為重度或極重度智能障礙。近日智障者家長總會(簡稱智總)接獲院內員工檢舉,

桃園借貸

,指控周本錡長期以非人道方式進行管教,

大明蝦價格

,並於昨日透過智總公開此事。
     智總理事長楊憲忠表示,

楊梅抽水肥

,周本錡時常在夜間用餐後,以踹腳、手敲頭、打巴掌、扭脖子、木棍打人等方式對待院生,過程毫不手軟。
     看到畫面 心會淌血
     「看到這種畫面感覺心中在淌血」,智總副理事長李明龍說,院生有些來自低收入戶,有的父母親年老;其中一位受毆的男性院生,其父親因年逾九旬,身體狀況無法負擔照護工作,只好將他送至教養院,智總迄今仍不敢告知此事,就怕老父親承受不住。
     智總取得的4支監視畫面,其中之一,清楚可見周本錡在今年2月24日晚間6點52分,當著近20位院生的面,對一名坐在椅子上的男性院生連踹9下,甚至連對方跌倒癱坐在地時,仍使勁狂踢。
     畫面中,這名受虐院生疑因耐不住疼痛,驚恐的揮舞右手試圖抵擋,但仍被周本錡朝右腹部、腋下等部位攻擊,其他院生安靜地盯著這一幕,氣氛詭異。
     恐怖攻擊 黑幫行兇
     不僅如此,監視畫面也拍到,周本錡也會拿一根長約60公分的木棍,連續戳院生的肚子,甚至猛力敲打頭殼;也有院生在走路時,一再被扯手、踹後腿,最後害怕的蜷縮在牆角,竟還被周本錡抓去撞牆,摔得四腳朝天,看過畫面的人痛斥,這種恐怖行徑猶如黑幫行兇。
     對此,周本錡澄清,部分院生偶有性衝動等浮躁行為,且院內員工多為女性,所以他才會拿木棍嚇阻或「抱住院生」,絕無打人。
     院方凌虐 縣府怠惰
     但陪同智總出面的民進黨立委陳節如指出,監視畫面就是由「看不下去」的院內員工拿來爆料,「如果這不是凌虐,什麼才是凌虐?」政府每年補助親民教養院730萬,結果院民卻得到這種照顧品質,主管機關苗栗縣政府也毫無作為,「這不是怠惰,什麼才是怠惰」?
     楊憲忠強調,親民教養院在2008年及2011年評鑑都是丙等,但苗栗縣府卻沒有開罰,明顯失職,應移送監察院調查。同時,檢方應立即介入調查,主管機關應研議讓該教養院停辦、解散,並協調後續安置作業。(相關新聞刊A3),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