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結束明年陸股迎牛勢

     中國政權和平轉移、經濟數據露曙光,

垃圾

,政策持續加碼,

台灣環島旅遊

,陸港股市揮別3年熊市陰霾後,

訴訟困難件

,香港國企股第4季初領先開跑,

三峽木工裝潢

,緊接上證A股年底跟漲,

苗栗抽水肥

,迎接2013年牛市好光景。香港股市年底前可樂觀期待,

桃園通水管

,陸股短期維持謹慎樂觀態度,

醫美 代工

,看好明年表現,

桃園兼差

,可望出現「有基之彈」。
     美國聯準會Fed最近再推QE擴大版本QE4,

高雄合法當鋪

,釋出大量流動性,造成美元走弱,國際資金轉向景氣回溫、經濟轉趨樂觀的亞洲市場,造成股匯同步走高,特別是大中華股市,歷經長達3年熊市的陸港股市,國際熱錢不斷湧入下,香港國企指數近來持續走揚,這波港股反彈,不只是資金行情,由於中國經濟第3季確定落底,展望2013年上半年,大陸經濟走向可望逐季墊高,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近期陸股將出現「有基之彈」。
     習李推動中國改革紅利
     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預估,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約7.7%,明年可達8.2%,不少外資機構包括匯豐、瑞銀、摩根大通預估,2013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達8%以上水準,不過上述假設前提,須視2013年歐元區情況不再明顯惡化、美國2013年初能妥善應對財政懸崖問題。港股方面,投資銀行高盛預估,香港明年經濟將強勁反彈,經濟成長估計從今年的1.2%上升至3.7%,使近期全球各地資金持續大批湧入香港,資金行情推動香港國企指數大漲逾20%。
     中國經濟數據好轉,政治權力成功移交是關鍵,特別是今年11月中共十八大召開,選出政黨領導班子,政治權力平穩移交。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上任後,中國經濟帶來最大的利多,就是加速各項政治、經濟、社會改革,最近習李兩人各項談話內容中,均強調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反貪腐及摒棄官僚主義作風,同時提出「新四化」──都市化、工業化、信息化及農業現代化,作為中國新發展戰略的核心要素,根據這些目標,未來幾年中國將出現結構性改革,例如土地及戶口改革、國營企業重組、稅務及金融改革等,皆有助於中國經濟平穩發展。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 12月4日召開會議,會議中有關2013年經濟工作則是以要穩中求進為總基調。去年政治局會議定調「實施積極財政和穩健貨幣政策」今年沒有重覆,但保留了「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將「及時作出預調、微調」變成今年的「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另外,擴內需、加快培育消費新增長點、抓農業、自主創新推產業轉型升級、嚴控「兩高」及產能過剩行業盲目擴張仍是重點。
     中國經濟重返復甦軌道
     中國經濟回升基礎尚未穩固下,習李上任後,保持中國經濟穩定成長是重大使命,就景氣指標來看,近期陸續公布多項宏觀經濟數據,包括投資、消費與工業生產等,表現均持續好轉;在中國20個領先經濟指標中,有13個超出12個月移動平均值,顯示中國經濟的確出現更大範圍的改善,特別是11月全社會用電量增加數從9月的2.9%,大幅反彈至11月的7.6%,整體來看,中國經濟將於2012年第4季開始步上復甦軌道,有機會延續至2013年第2季,預估2013年中國全年GDP仍有8%水準,上半年加速成長,下半年恢復平穩。
     整體來看,2013年推動中國經濟溫和復甦的動力,主要來自中共換屆權力和平移交;新領導人貫徹經濟領域的改革意志;2012年5月推動的經濟成長政策,2013年可望看到顯著成果;2013年3月新政府領導班子確立,將著手採取新措施,確保明年經濟表現有好的開始;新政府亦有足夠的政策空間施展,維持經濟復甦力道。
     陸港股市點燃重估行情
     受惠中國經濟前景改善,企業獲利基本面好轉,根據過去經驗顯示,中國季度經濟成長率只要持續向上成長,同期間內的MSCI中國指數將出現明顯上漲,相關性高達8成以上,而目前MSCI中國指數預期本益比9.6倍,顯著低於12.4倍的長期平均水平,12個月預期盈餘成長率8.8%,低於長期平均水準,按照目前的水準來看,中國股市上漲潛力大於下跌風險,明年中國企業盈餘向上修正,中國股票將有重估空間。
     大中華股市包括香港國企、紅籌、恆生指數、大陸的上證、深圳股市以及台股,都將重啟價值重估行情,投資主題也不外乎與十二五計畫、結構調整政策改革相關,特別是當今全球需求下降,中國未來經濟成長可能需要內需引擎推動,由消費及內需導向的投資,才能創造經濟產生良性循環,國內的消費動能主要來自城鎮化、所得增加及分配、科技與創新、可替代能源、製造業升級、保障性住房、以及環保等相關受惠產業。
     目前看來,中國經濟景氣谷底已在今年第3季出現,其經濟發展長期雖有轉型的必要,但中期景氣向上,國際熱錢也紛紛前進香港,香港股市年底前可望樂觀期待,陸股短期維持謹慎樂觀態度,同時看好明年表現,投資人可以伺機加碼,掌握景氣回春後的有基之彈。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