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A股公司交際費銳減

     大陸全境現正颳起「節儉風」,

USB

,根據最新公布滬深兩市A股企業半年報,

屋頂隔熱

,以「業務招待費」名目列入財務報表的數額出現明顯縮水。統計發現,

Microphone

,今年上半年,

木箱

,已披露的1628家公司這筆款項累計高達46.65億元(人民幣,

分離機

,下同),

塑身衣推薦

,不過,

礁溪飯店

,與去年上市公司高達137.98億元的業務招待費相比僅為其3成左右。
     滬深兩市披露「業務招待費」的1628家公司中,

Tape & Reel包裝機

,費用最多的為「葛洲壩」,

婚前健康檢查

,額度為7311.6萬元,而超過5000萬元的僅有3家,分別為葛洲壩、中國北車、吉視傳媒。
     去年上半年,共有3家上市公司的業務招待費過億元,分別為中國鐵建(4.03億元)、中國交建(3.24億元)以及中國水電(1.43億元)。
     去年前3名 未見資料
     特別的是,去年上半年業務招待費前3名的中國鐵建、中國交建和中國水電,均未在今年的半年報中披露該項資料。
     根據網易財經的統計,今年上半年A股公司業務招待費與去年同期相比普遍呈現下降。今年上半年,業務招待費淨增加額居首的公司是中航精機,額度為1333.56萬元;淨減少額居首的公司是信達地產,額度為3277.71萬元。
     統計發現,750餘家有可比數據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招待費用合計約25.6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
     上市國企 招待費大戶
     上市國企一直是招待費「大戶」。去年招待費排行前10的企業中,無一例外的都是國企。但今年不同,根據公開資訊,去年招待費排名靠前的上市企業中,除中國人壽外,葛洲壩、中國北車、中國重工、金隅股份等企業的招待費也都出現下滑,下降幅度從10%到22%不等。
     舉例來說,上市公司中國人壽去年的招待費為14.18億元,位居中國上市企業之首。根據其半年報,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在營業收入年增長12.1%,業務招待費比去年同期減少5200萬元,下降幅度為7.9%。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