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攬外師程序 大學盼簡化

     為延攬海外優秀人才,樹德,教育部提供彈性薪資方案。但政大商學院今天指出,工商徵信,延攬海外人才程序繁複,考勤系統,得等上數月,VIP卡製作,希望能簡化。
     教育部人才培育白皮書計畫辦公室「國際化及全球人才布局組」今天下午舉行公聽會,護理床,中央研究院士曾志朗、劉兆漢、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人共同與會討論。
     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春龍表示,台灣找不到人才主要跟薪資和環境有關,而行政程序繁複,使找人更加困難;去年商學院從美國延攬學者唐揆回台,就花4個月時間,相較大陸直接拿著「聘書和支票」找人,台灣繁複程序造成大學找人的困擾,希望程序能再簡化。
     曾志朗表示,之前也曾聽過中央大學為了從英國牛津大學延攬人才來台任教,還要請老師準備畢業證書、進行認證等程序,足足花了半年時間,這個過程耗時又很痛苦,因此教育部應該深入了解,如果能簡化這些程序,會更有利延攬海外優秀人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對延攬優秀人才來說,學歷認證的確是很大的阻礙,未來會朝簡化程序的方向努力。1011118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