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種下保護動物的希望種子

     動物是生命教育最好的活教材,外遇調查,宣導學生從小就有保護動物的觀念,PRP,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主動前進校園,文件櫃,以寓教於樂方式,門禁管制,讓小朋友將尊重、關懷動物的心融入生活之中,彌月蛋糕,至一○○年為止,外遇跟蹤,已經在全市近十四萬名學童心中,植牙費用,種下動物保護的希望種子。
     推動動物保護生命教育,教導孩童如何與動物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動物保護防疫處擴大宣導教育的管道,九十六年起委託台中市立案的動物保護團體辦理動物保護校園巡迴教育宣導,「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觀念,已在各級學校中散播萌芽。
     「立法、絕育、教育」是落實動物保護觀念的三大要件,從教育深耕,教育學童和動物相處之道,遇到流浪動物該如何因應,對學生具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為彌補城鄉差距,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年擴大辦理,至十二月七日止,協會講師在台中市廿九行政區二四三所學校進行巡迴宣導,帶著狗狗、貓咪助教和五萬多名學生做近距離接觸,宣導後舉辦有獎徵答,讓學童滿載而歸。
     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立法與絕育雖然能減少虐待傷害動物案件發生及流浪動物產生,但從教育著手,由校園紮根,未來主人翁認同動物保護精神,會逐漸在社會開花結果。
     詳情請上動物保護防疫處官網<http://www.animal.taichung.gov.tw/>查詢。(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廣告),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