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陸客自由行-嘉義美食新舊拼場

     嘉義有一些古蹟,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市政府正賦予它新生命,

網站優化

,就像它傳唱百年的傳統小吃,

口碑行銷公司

,仍然屹立舊市場,

line行銷

,與新崛起的創意料理瓜分餐飲市場。
     尚未走進獄政博物館,

口碑行銷公司

,就被圍牆上兩尊穿著囚衣攀附在牆頭的假人囚犯所吸引,

響應式網站

,「博物館」的文化意象很鮮明,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也讓只在影片中見過但從未進過監獄的我的情緒,

關鍵字優化

,在興奮中帶點緊張。
     進入舊為嘉義監獄的獄政博物館中心,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神龕,詭譎的氣氛頓時爬上心頭,這是從日治時期就已供奉著的天照大神,藉以安定囚犯的心情。從中央台放眼望去,如手掌狀放射出去的一列列囚房盡收眼底,囚房有任何動靜,都逃不過監控的眼睛,解說員說這是賓夕凡尼亞式監獄的特點。
     男監舍裡就像電影中所見,並排著一間間的囚室,木門、門鎖、監視孔、送飯孔、透風菊狀窗與黑鐵條窗框,就是囚房的全部設施,比較罕見的倒是天花板上還設有空中巡邏道,供監獄人員在通道上方隨時監看著下面受刑人的一舉一動。
     獄政博物館是台灣唯一從日治時期完整保存至今的監獄建築。監獄建於大正八年(1919年),於大正十一年(1922年)正式啟用,早年稱為「台南監獄嘉義支監」,民國83年嘉義監獄移到鹿草新建的監獄,原址改設「台灣嘉義監獄嘉義分監」,並逐漸減少收容人數,終至閒置,民國94年5月26日公告為國定古蹟,現在改為博物館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城隍廟國寶多嘉義第一雙忠廟
     嘉義有一奉祀巡視陰陽兩界、公正無私、善惡分明城隍爺的城隍廟,祂的珍貴在於是唯一受皇帝賜匾,也是全台唯一加尊號的神祉。廟中神像、脊飾、彩繪、石雕、門神、八卦藻井木雕等作工精美。「台灣國寶」交趾陶大師葉王流派的林添木與洪坤福流派的陳專友兩人的作品,也出現在橫樑壁及拜殿水車堵左右兩面,各有細膩傳神的交趾陶傑作,彌足珍貴。
     建於康熙54年(1715年)的嘉義城隍廟歷經多次重建,現今的城隍廟係於昭和 15年(1940年)重建竣工。廟內的「八獅座武轎」和「道宏化育」匾額已被登錄為古物;城隍廟4樓偏殿聚集了數十尊佛像,這都是當年大家樂風靡時期被遺棄或被送來廟裡的神明,廟方表示,信眾如喜歡哪尊神像,只要擲茭成功,即可帶回奉祀。
     城隍廟附近另有一「雙忠廟」,奉祀的是為抵禦安祿山叛亂而歿的張巡、許遠兩位將軍及其眷屬的廟宇,經成大歷史系教授確認其為嘉義建置最早的廟宇,有3百餘年歷史,故被稱為「嘉義第一廟」。雙忠廟在日治時代應有過修繕,因此廳堂地上的太極圖樣和龍柱都是以當時最流行的磨石子築就,在全台也極為罕見。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