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讀-陸設民營銀行 有迫切性

     在電子商務快速發展,

花果茶

,以及地方中小企業出現錢荒問題的情勢下,

專業指甲彩繪

,加速推動開放民營銀行的設立,

狗寄宿

,對希望能調整經濟發展體質的習李政權來說,

高雄清潔打掃

,是急須推動並落實的重要政策。
     大陸的銀行體系相當龐大,

RTO廢氣燃燒爐

,但除民生銀行外,都控制在國家手中,共計有5家國有銀行、12家股份制銀行、3家政策性銀行、137家城市商業銀行,以及224家農村商業銀行。這樣的銀行數量,和大陸經濟發展是不成正比的。
     除了錢荒問題讓地方政府希望籌設民營銀行來協助中小企業外,電子商務發展帶動的龐大金流需求,也讓電商業者希望籌設能配合電子商務發展的民營銀行。以大陸最大的網路金流系統支付寶為例,大陸政府在管理電子商務業務時,一度想把體制外的支付寶收歸國有,而馬雲也曾數度表示,隨時有把支付寶交給國家的打算。
     也因此,大陸銀監會主席尚福林在6月底時表示,將允許由民間資本發起設立自擔風險的民營銀行、金融租賃公司和消費金融公司。而7月分大陸國務院更發布了《金融國十條》,鼓勵民間資本入股金融機構和參加金融機構改造,被視為是開放民營銀行的重要政策。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