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文創啟航 年收220億人幣

     大陸最大商業地產集團大連萬達集團,

網站成功案例

,繼9月完成與美國AMC影視集團的26億美元併購案後,

台北民間二胎

,12月1日再掛牌成立北京萬達文化產業集團,

頭皮護理

,積極跨足文創產業,

高雄商務酒店

,根據《經濟觀察報》的報導,

房地產

,該集團正積極整併旗下文化事業,

德州撲克

,預估到今年底,

妞妞

,集團旗下的文化產業版圖收入總和,

黃金俱樂部

,將到達220億元(人民幣,

婚紗網站

,下同)。
     據了解,商業地產起家的大連萬達集團,目前不僅是全大陸的商業地產龍頭,也是僅次於北京萬科集團的大陸第2大房地產集團;經濟觀察網指出,萬達集團2011年的收入高達1051億元,其中,商業地產收入953億元,2012年上半年,集團總收入562.1億元,商業地產公司的收入佔494.6億元,占集團總收入高達91%。
     總資產310億元
     事實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雖然將商業地產經營得有聲有色,但他更看好文化產業的前景,並曾以「沒有天花板的行業」來形容文化產業的無窮商業利益,因而早從2005年開始,王健林便以建設萬達影院為開端,大規模投資文化產業,今年則併購全球第2大的美國AMC影視集團,成為全球影視產業的第一把交椅,同時豎立起大陸地產與文化產業等多個領域的標竿。
     萬達上周末更宣布,將投入註冊資金50億元成立北京萬達文化產業集團,資產總計310億元,成為大陸國內目前最大的文化企業。截至今年12月,萬達在文化產業方面的投資金額超過100億元,投資範圍涉及電影製作放映、大型舞台演藝、電影科技娛樂、連鎖文化娛樂、報刊傳媒,乃至於字畫收藏等多個行業。
     《經濟觀察報》的報導指出,北京萬達文化產業集團旗下共有11家公司,涉及9個行業。包括中國萬達院線、美國AMC影院公司、萬達影視傳媒公司、萬達德貢舞台演藝公司、萬達電影科技娛樂公司、大型主題公園公司、萬達美術館、大歌星連鎖量販KTV,以及財經類周刊《華夏時報》、商業類月刊《全球商業經典》與《大眾電影》雜誌等。
     4大事業板塊成型
     王健林指出,新成立的公司將整合萬達各文化企業資源,「打造中國最大的文化產業『航母』」,並預計在2020年之前收入達到800億元,進入全球文化企業前10名。而在此前,王健林就已透露,文化產業將是萬達集團未來10年重點發展的支柱產業。
     報導指出,儘管文化與旅遊產業過去曾被稱為萬達營收的「新兩極」,但在組織架構上一直以來是散點布局,無法與商業地產業務的位置相提並論,隨著新公司的成立,萬達產業也正式整合為商業地產、文化產業、旅遊投資、零售消費等4大板塊。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