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論 美學者不認同

     美國學者柯恩(Eliot Cohen)今天表示,

網路行銷公司

,他不認同美國近來傳出的「棄台論」,

高雄汽車借款

,一旦棄台,

倉儲設備台中

,連動到的包括日本和南韓,

魔術氣球

,將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柯恩曾任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的戰略顧問,

社區大樓下水道接管

,以及在2012年總統大選擔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外交和國防政策顧問。他今天受邀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學院講座演講。
     對於美國近幾年傳出的「棄台論」,

高雄土地房產二胎

,柯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

酵素O2面膜

,他不同意這樣的看法。
     柯恩說,

高雄合法借錢

,台灣維持民主體制,

寵物美容師證照

,人民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這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而且美國人仍支持台灣關係法,他相信大部分的美國人都這樣認為,美國社會支持台灣的力量很強。
     他說,儘管台灣很小,但是擁有強大的經濟,這點很重要。另外1個重點在於,如果美國放棄台灣,對日本和南韓衝擊會很大,他們會認為美國沒有信用。
     柯恩指出,萬一美國棄台,對日本和南韓來說是個很大的警訊,他們將不再信任美國,這對美國的外交政策來說會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美國的國家利益是保持他們對美國的信任。
     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二任的外交政策,柯恩在演講中指出,歐巴馬政府將延續重返亞洲的策略,並加強和日本、印度、澳洲的關係,而且亞洲經濟蓬勃發展,現在大家都想到亞洲來發展。
     柯恩也相信,不管哪個黨上台,都要和中國大陸保持良好關係,了解到中國大陸是崛起中的國家,不可能阻止或是圍堵中國大陸。
     至於美國是否在衰落,柯恩認為,亞洲經濟崛起,美國GDP占全球GDP的比例下降,相對來說是在衰落,但美國仍有強大的創新研發能力;軍事預算雖然下降,但是軍事能力精實,美國仍有領導世界的能力。1020121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